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 柯說中國一直要他選總統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出示「台大醫訊」文章,指柯文哲受訪提到「…中國一直要我選總統」。(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出示「台大醫訊」文章,指柯文哲受訪提到「…中國一直要我選總統」。(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8/11/20 06:00

〔記者周彥妤、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引述二○一六年台灣大學醫學系友刊物「台大醫訊」的文章,指柯文哲以台北市長的身分受訪提到,「自己應該不會選總統,雖然中國那方面一直要我選」;姚質疑難道這是柯主張「兩岸一家親」的原因?要求柯交代清楚。

柯營︰沒要選總統 別再抹紅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未否認有此刊物內容,發言人林筱淇表示,柯過去已多次公開表示,他沒有基金會,亦無組織政黨,「根本沒選總統的準備」。而兩岸一家親的論述,是在二○一五年提出,受訪則是二○一六年的事,兩者並無關聯;期盼姚文智回歸市政議題,理性討論,別再抹紅。

姚文智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大醫訊」二○一六年一月號第十五刊的「待續—柯P漫談成功與從政之路」,柯文哲受訪時提到:「自己應該不會選總統,雖然中國那方面一直要我選,儘管自己可能選上,但主要因為自己沒有準備,且選總統這件事情的目的是讓別人過著更好的生活,他覺得自己做不會比其他人做還要好。」

姚文智說,柯文哲在選上市長前曾說「九二共識」等於「下跪投降」;當了市長之後,卻轉而接受「兩岸一家親」。從金馬獎爭議、李明哲等事件來看,柯文哲遇到中共就轉彎,回應都是輕輕略過。

姚文智要求柯交代清楚,「中國是誰負責跟你聯絡?中國是哪方面要你選總統」、「中國那邊是何時跟你聯絡?從什麼時候開始要你選總統」。

姚文智也預告,選前每日都會投下震撼彈,盼柯別再閃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