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長選舉辯論》陳攻漁港發展 韓稱不是選公務員

高雄市長選舉昨舉行電視辯論,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兩人先禮後兵,辯論前先握手。(三立提供)

高雄市長選舉昨舉行電視辯論,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兩人先禮後兵,辯論前先握手。(三立提供)

2018/11/20 06:00

〔記者洪臣宏、葛祐豪、林良昇/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選舉辯論會昨天晚間登場,民進黨陳其邁、國民黨韓國瑜激烈攻防。 陳其邁有備而來,交叉詰問第一題就問韓國瑜戶籍地林園區轄內漁港轉型問題、發展目標為何?韓國瑜回說,他是選市長,不是選公務員,問這些「滴滴答答」問題沒意義,就像他不會問高雄市有多少消防栓,高雄市有商港、漁港、工業區、農漁業等很多問題,他才來一年,無法全部了解。

高雄石化產業 韓坦承不是這麼了解

陳其邁強力批評國民黨韓國瑜提出的愛河摩鐵摩天輪、太平島挖石油,顯見對高雄非常不了解;韓國瑜坦承,對高雄石化產業的細部,他不是這麼了解,可是不代表他不重視。韓也澄清說,所謂太平島挖石油,並不是在太平島的島上開採,而是在這個海域開採,他被誤會了近半年。

韓國瑜在會後記者會坦言,高雄這麼大,他不可能在一年多內全部了解,但市長要善用專家、善用團隊,市長本人不能有任何包袱,各地建設自然有專人去負責,市長要有一個總目標領導團隊,講到個別地方的未必能夠了解,「這我必須要承認」。

陳其邁則在辯論時,挖苦韓國瑜說,市長選舉應該討論市政,而不是用糟蹋、抹黑來轉移焦點,韓國瑜現在應已知道白玉蘿蔔在美濃、白玉苦瓜在杉林,也應該把高雄市一心路到十全路背得滾瓜爛熟,要給予肯定。

陳:人口增至五百萬淪笑柄

陳其邁質疑,高雄要往前,不是靠去太平島挖石油,不是靠在愛河蓋摩鐵摩天輪。如果韓國瑜願意把這些不切實際的政見收回,會贏得他的尊敬,但韓不會這樣做,「因為這些東西就是你的全部,你是靠這些東西在打選戰的。」

對於韓國瑜「高雄市十年人口增至五百萬人」的說法,陳其邁提出質疑,市長任期兩任也只有八年,韓國瑜必須提出預算、政策及規劃,不能亂開空頭支票,否則就像前總統馬英九的「六三三」淪為笑柄。

韓國瑜回說,有人扭曲他的講話,開始算每年要生育多少人,好像高雄男人每天要為他生孩子,「把腎搞壞掉一樣」,更惡劣的還說要引進中國共產黨增至五百萬人。

他說,根據聯合國統計,有七十%的人口往都市集中,新北市面積二千平方公里、人口四百萬人,高雄二千九百平方公里、二百七十七萬人,為什麼不能成長?難道膽子愈來愈小,連想都不敢想?他說,未來十年高雄有經商、求學、就醫、就養及旅遊人口,為什麼不能有五百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