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喊卡 韓國瑜不告鄭弘儀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原本要對鄭弘儀等人提告,但昨前往台北地檢署時又說不告了。(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原本要對鄭弘儀等人提告,但昨前往台北地檢署時又說不告了。(記者叢昌瑾攝)

2018/11/21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自認被名嘴鄭弘儀抹紅,以及被綠營抹黑成菜蟲及黑道,韓營前晚發布採訪通知,稱要到台北地檢署對鄭等人提告;但韓國瑜昨天將手指放在北檢申告鈴上給媒體拍照後,卻縮手不告了,隨即在北檢外大談他的從政理念,北檢按鈴申告處意外淪為另類的選舉造勢舞台。

北檢門外大談從政理念

韓國瑜昨赴北檢前,轄區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早已接獲情資,掌握臉書網友「Liang Tang Wong」涉嫌在臉書頁面留言「民進黨的同志,我們暗殺韓國瑜」,因該臉書帳號是十一月五日才新設,且沒有其他臉友名單,不排除是有心人士虛設帳號,意圖擾亂選情,但警方為確保韓國瑜安全,約提早一個半小時就到北檢部署維安警力。

韓國瑜的座車昨天下午三時抵達北檢大門前,他不像其他到北檢按鈴提告的政治人物,常從車道入口處步行而上,反而從距離申告鈴較遠的出口處下車,現場媒體為搶拍韓國瑜,一度造成激烈推擠。

韓國瑜走到申告鈴處後,將手放在申告鈴上停留數十秒,等媒體拍照完他才開口說,告與不告令他「內心掙扎、天人交戰」,如果提告,他原先所追求的包容與愛,這種高雄價值就會被自己扭曲,理念將前後矛盾;最後他縮手受訪,大談從政的理念與期待,強調希望追求一場乾淨的選舉。

韓國瑜表示,此次高雄市長選舉,他一直呼籲要打一場乾淨、陽光的選戰,但選舉過程卻面臨很多抹黑及造謠,讓他及他的家庭受到很大的傷害,包括菜蟲案北檢都已簽結,卻還有人說他是菜蟲、黑道,說他控制台灣的菜價。另外,鄭弘儀說他選上市長,高雄會被賣掉;也有人說他會用統促黨的白狼當副市長;甚至說他選上後,高雄會掛滿五星旗,這些言論都讓他感到憤怒。

本月十一日,鄭弘儀替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站台時,批韓國瑜過去在黃復興黨部的深藍色彩。鄭還說:「韓國瑜如果當選,搞不好我們會被他賣掉!」針對鄭的言論,韓曾在本月十四日透過臉書直播反批:「瘋了,這就是抹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