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數72小時最後衝刺》陳其邁 穩住腳步力保戰果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以車隊掃街拜票,受到民眾歡迎。 (記者陳文嬋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以車隊掃街拜票,受到民眾歡迎。 (記者陳文嬋攝)

2018/11/21 06:00

記者黃佳琳/特稿

高雄市長選舉進入最後七十二小時的決戰階段,原本綠大於藍的板塊,在韓國瑜攻城掠地逐步進逼下,選民結構出現鬆動,但陳其邁穩住腳步,成功整合黨內勢力,全黨一心回防高雄,再加上對手不斷犯錯,讓陳在近期連下三城,現在只要保住戰果,就有機會摘下勝利果實。

選戰開打以來,韓國瑜將重心放在經濟,絕口不提政治,儘量爭取中間選民的認同,但吳敦義的「母豬說」、中國打壓金馬獎等不利因素,讓壓力巨大的韓國瑜在辯論會上自曝擁護中國、支持九二共識,一連串的失誤,把好不容易爭取到的中間選民嚇跑。

吳敦義失言後,韓國瑜在高雄造勢會場上大聲疾呼,來幫他助選的人不要口出惡言、不要人身攻擊,企圖與吳切割止血,但血還沒止住,遠在台北的金馬獎,導演傅榆獲獎後的一席話,敲碎的不只中國人的玻璃心,還有韓國瑜一直不敢碰觸的九二共識框架。

韓國瑜的支持群眾不外乎是深藍和反年改團體,他要極力爭取的是立場中立、尋求穩定發展及生存的中間選民,但連三次的失誤,韓陣腳已亂,原本要去北檢提告鄭弘儀,在他考慮一整天後,也和吳敦義口中的白海豚一樣學會轉彎,即使用「愛與包容」的理由說服支持者,但恐怕說服不了自己內心的掙扎與惶恐,擔心自己再失分。

韓國瑜用「口號」吸引群眾,但幕僚群不夠強大,自己也準備不足,口號無法形成政見,讓他一再被對手陣營打臉、被網友看破手腳,背後還有一群到處放火的「失控韓粉」和「豬隊友」,打亂他經營多時的選戰步調。

對陳其邁來說,選戰最後這幾天,沒必要再提出新的攻勢或是新的政策,該說的、該做的,都已盡了全力去做,現在等待的,就是要在藍綠各自歸隊的情況下,不要再去刺激選民,讓中間選民能靜下心來,重新思考手中的這一票,該選擇支持走回國民黨擁中的老路線,還是選擇靠著港都城市的優勢和魅力,與世界緊密擁抱的市長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