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開票最久 北市戰局膠著

柯文哲支持者昨湧入柯文哲總部關注台北市長開票結果,其中有人等到躺在椅子上休息。(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支持者昨湧入柯文哲總部關注台北市長開票結果,其中有人等到躺在椅子上休息。(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25 06:00

票數你來我往 選民糾結 截至凌晨一時 柯文哲暫領先4800多票

〔記者蔡亞樺、鍾泓良、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情史上最激烈,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雙方票數緊咬不放,開票超過八小時,兩人差距始終在數千票以內,至今天凌晨一時,依據中選會統計票數,柯文哲五十六萬五三一八票,丁守中為五十六萬○四八三票,選情膠著,柯僅領先四千八百三十五票;姚文智昨晚八時四十分先行承認敗選。至截稿前仍有卅多個投票所未開完票。

二○一四年市長之戰颳起一股白色旋風,柯文哲拿下八十五萬三九八三票、高達五十七.一六%的得票率,大贏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廿四萬四千多票,柯也成為北市史上第三位無黨籍市長。

昨晚最先宣布敗選的姚文智發表演說,一開頭就說「姚文智讓大家失望了」,隨即向台下群眾一鞠躬致意,台下支持者激動落淚,氣氛感傷。姚強調,他已辭去立委,未來也不會接受任何政治職務,但未來追求台灣做為獨立自主的國家,會和大家繼續打拚。

得票率差距在2%內

柯文哲和丁守中的票數則持續膠著,雙方得票率差距幾乎都在二%之內,截至深夜十二點半,柯只小贏不到一%。丁守中位於和平西路競選總部的支持者,心情就像洗三溫暖一樣,唱起「梅花」、「夜襲」等歌曲助陣;但隨著入夜越來越深,支持者眉頭逐漸深鎖,沉默地靜靜等待開票結果。

柯陣營則有逾三萬支持者持續堅守在現場,盼能見證柯P再度改變歷史的一刻。

主持人不時播報兩陣營票數,台下情緒緊張,因選情始終未見明朗,柯陣營四度延後國際記者會,最後改成柯先到四四南村和支持者喊話,卻遲未宣布到場時間,對選情也沒有把握。

捷運加開列車疏運

台北捷運公司昨晚宣布「淡水信義線」及「松山新店線」將於深夜十二時末班車後,加開列車疏運深夜仍守候在開票會場的民眾。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競選總部,昨晚聚集了上百位民眾觀票。
(記者鍾泓良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競選總部,昨晚聚集了上百位民眾觀票。 (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