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險勝:沒被韓流滅頂就不錯了

台北市長選舉昨日凌晨完成開票,台北市長柯文哲以些微差距獲勝,隨即前往開票晚會向支持者謝票。(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選舉昨日凌晨完成開票,台北市長柯文哲以些微差距獲勝,隨即前往開票晚會向支持者謝票。(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26 06:00

被拱選總統? 「現在不需要製造問題的人」

〔記者黃建豪、沈佩瑤/台北報導〕首都市長選舉開票纏鬥逾十個小時,結果終於在二十五日凌晨出爐,無黨籍現任市長柯文哲以三千多票險勝,柯隨即在凌晨舉行國際記者會。面對甫連任就有「選總統」的勸進聲,他再次說:「本來沒有的事,為什麼會一直傳?」至於對手國民黨丁守中揚言提選舉無效之訴,柯說「只能尊重」。

尊重丁提法律訴訟

對於二○一四年拿下八十五萬票,此次卻僅獲得五十八萬票,柯認為白綠分家,「差不多就是這樣」。他並稱,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帶起的「韓流」效應外溢全台,和同樣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相比,「自己沒有被滅頂就不錯了」。

柯文哲以四十一.○五%得票率、五十八萬○八二○票,驚險擊敗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的五十七萬七五六六票,丁陣營氣到凌晨上法院聲請查封北市全部票匭並重新計票。對此,柯文哲在凌晨三點廿分的國際記者會回應,指到現在為止,選舉過程也沒有聽過違法或不正常的地方,但訴訟是人民的權利,只能尊重,就是照司法程序去走就可以。

記者提問是否「做好做滿」以及支持者拱他二○二○選總統的聲音,柯文哲表示,「選總統」這題目他已經被問超過一年,還是那句話,「本來沒有的事,為什麼會一直傳?」這是未來幾天CALL IN節目要去討論的。他說,很多事情本來就沒有,為什麼要老是去想?所以他都說,台灣不需要發現問題的人、不需要解釋問題的人,只需要解決問題的人,現在還要加一句「更不需要製造問題的人」。

至於白綠關係是否發生質變?柯文哲笑稱,這是好問題,但他現在沒有辦法回答;其實他與民進黨的關係也沒有什麼改變,和四年前一模一樣,就是這個樣子。

和民進黨關係沒變

柯文哲在昨天凌晨的勝選感言中談到隔天會繼續上班,結果昨天下午就拎著公事包出門「嗡嗡嗡」,他在住家樓下被媒體堵訪時笑說,五點多回到家、九點多又醒了,因為沒有白天睡覺的習慣。

媒體質疑只有贏三千多票,真的超越藍綠嗎?柯文哲表示:「至少沒有在藍綠夾擊下被殲滅,這已經很了不起了。」他分析,板塊論是對的,還是慢慢會移動,他覺得自己現在也沒有很厲害,不過,這次已經算是歷史上第一次可以突破藍綠。至於堅持中間路線會不會成功?他說,昨才第一天,還要看。

柯文哲臨走前被媒體追問何時會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柯拋下一句「這就是要處理的事」便搭上公務車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