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長選舉 打延長賽 柯險勝 丁提選舉訴訟

台北市長選舉昨天凌晨完成開票,現任市長柯文哲以些微差距獲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右)與律師團隊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提選舉無效訴訟。(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選舉昨天凌晨完成開票,現任市長柯文哲以些微差距獲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右)與律師團隊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提選舉無效訴訟。(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26 06:00

相差三二五四票 不到千分之三

〔記者張文川、鍾泓良/台北報導〕首都市長選戰在昨天凌晨計票結束,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三二五四票的些微差距,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丁凌晨三時許至台北地院聲請查封北市全部票匭並重新計票,近日會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北院合議庭昨晨確認柯、丁兩人差距為有效票的千分之二.三,符合選罷法規定有效票數千分之三以內重新計票的要件。合議庭裁定,限丁一天內繳交四二八萬餘元保證金,逾時未繳即駁回。丁今天若完成繳納,最快今天即可查封選票,並於法定二十天內完成計票。

丁聲請驗票 將提選舉無效之訴

丁守中昨下午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高層、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市府顧問蔡壁如,選前幾天就不停操作棄保,前天投票出現一堆亂象,包括許多投開票所,有民眾排隊兩、三個小時,很多年長者只好放棄投票;開票所下午四時仍開放民眾排隊投票;甚至出現考試院投票所僅用桌子隔開,一邊開票、另一邊投票。

質疑邊開票邊投票 有違公平性

丁守中說,向法院提出重新計票及選舉無效訴訟,不為個人成敗,而是關乎中華民國選舉制度的公平性;全台只有台北市有綠白合作的「棄保效應」,卻出現了三個小時的「一邊開票、一邊投票」,這是民主的恥辱,希望他是這套不完善選舉制度最後的受害者。

丁守中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支持他提出重新計票及訴訟的決定,因此今天將向法院繳交每票三元、合計四二八萬餘元的保證金,由他的競選團隊支出。

丁守中團隊律師葉慶元說明,重新計票如果出現逆轉,就不用提選舉無效訴訟;對於柯文哲指台北市選委會很公正,葉回應,柯文哲的副市長林欽榮就是選委會主委,所主導的選務是否公正,大家一想就清楚。



台北市長選舉昨天凌晨完成開票,現任市長柯文哲以三二五四票的些微差距獲勝。(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選舉昨天凌晨完成開票,現任市長柯文哲以三二五四票的些微差距獲勝。(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