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議員:華府應盡快派部長級官員訪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廿七日呼籲美國應全面落實「台灣旅行法」,首要之務就是派遣部長級官員訪問台灣。(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廿七日呼籲美國應全面落實「台灣旅行法」,首要之務就是派遣部長級官員訪問台灣。(中央社資料照)

2018/11/29 06:0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台灣地方選舉甫落幕,將卸任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廿七日表示,他對於北京干預台灣地方選舉的企圖表達關切,並進一步呼籲美國應全面落實「台灣旅行法」,首要之務就是派遣部長級官員訪問台灣。

籲落實台旅法 彰顯夥伴關係

台灣九合一大選結束,執政黨民進黨遭遇慘烈挫敗。《紐約時報》及BBC等媒體選前即指出中國恐使用假新聞干預台灣選舉。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也在TVBS訪問時直言,台灣與中國使用同樣語言,且台灣有高度言論自由,使台灣成為全球被假新聞傷害最嚴重的國家,而該則新聞播出後就從網站下架。

約霍在台灣選後,於廿七日發表書面聲明,強調「美台關係仍堅定不移」,但他對北京試圖干預台灣地方選舉的廣泛指控表達關切。

約霍說,中國共產黨致力於將台灣邊緣化的活動不是秘密,且應受譴責。約霍肯定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與正派的國際作為,並呼籲中國共產黨,「這些是中共應追求的素質,而非破壞它們。」

約霍在聲明中進一步表示,他也會持續鼓勵美國政府藉由全面落實「台灣旅行法」,展現「美台夥伴關係堅定不移」的承諾,首要之務就是盡快派遣部長級官員訪問台灣。

朝野立委表達歡迎與期待

朝野立委對此呼籲也均表達歡迎與期待。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台美關係實質提升相當重要,台旅法本就已通過,目前球在行政部門,國會方面提出這樣的呼籲,我方絕對歡迎也期待這樣的機會。時力立委林昶佐也說,台灣外交關係正常化是保障台灣國際空間的重要一步,若美國能夠帶頭落實,讓雙方官方關係越來越密切,我方均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