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選黨魁? 民進黨立委驚:怎麼這麼誇張

外傳將參選民進黨主席,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表示,被點名的都該勇於承擔,好好思考一下。(記者王藝菘攝)

外傳將參選民進黨主席,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表示,被點名的都該勇於承擔,好好思考一下。(記者王藝菘攝)

2018/11/29 06:00

〔記者彭琬馨、邱燕玲、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魁,傳出高層有意讓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黨主席。部分民進黨立委對此安排不以為然,立委林靜儀表示,院長換人茲事體大,眼前最重要的應該是讓民眾感受到民進黨願意檢討敗選的心情,若搞到立法院要大搬風「觀感不太好」。

一位不具名的立委說,黨內立委對蘇嘉全成為黨主席可能人選「很震驚」,不只詫異、還覺得「怎麼這麼誇張」,甚至可以用「震撼彈」來形容。這位立委並說,蘇嘉全論資歷輩分當然夠,只是能否回應社會對民進黨期待、能否有感,「還要想一下」,且若蘇嘉全擔任黨主席,未來民進黨很可能就會向保守勢力靠攏。另一不具名立委表示:「都已經什麼時候了,現在民進黨最不應該被外界認為還在內鬥,若蘇嘉全真的擔任民進黨主席,會讓人留下院長當一半落跑的印象。」這位立委並質疑:「若蘇嘉全可以,為什麼蘇貞昌不行?」

「若蘇嘉全可以 為什麼蘇貞昌不行?」

立委李俊俋廿五日在臉書公開主張中生代提早全面接班,隨後蔡英文總統在李俊俋臉書上留言表示「我們一起來讓中生代承擔更大的責任」等語。對傳出蘇嘉全有意參選黨主席,李俊俋昨受訪表示,還是希望黨內徹底檢討,新的黨主席要給大家新觀感、新面貌、新思維。中常會昨推出代理主席,儘快辦理主席改選相關事宜。

希望「老一輩的人能放手」

立委何欣純則說,黨內有一股聲音,希望「老一輩的人能放手」,找個年輕一點的人來當黨主席,給國人不一樣的看法,接下來擔任黨主席的人,必須「大破大立」,不能落入刻板印象的窠臼。

還有立委對於民進黨已經敗選,黨內卻在爭權一事感到「心灰意冷」,透露自己想「歸隱山林」。

至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日前點名文化部長鄭麗君接任民進黨主席,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昨天質詢時問鄭麗君,是否有信心接下黨主席職位?鄭麗君表示,這不是她可在此回答的,「我代表文化部,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