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驗白綠合作》 北市立委補選 柯營擬推陳思宇上陣

針對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柯陣營計畫推出觀傳局長陳思宇(左)參選。(資料照)

針對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柯陣營計畫推出觀傳局長陳思宇(左)參選。(資料照)

2018/11/29 06:00

〔記者郭安家、蔡亞樺、沈佩瑤/台北報導〕剛落幕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全國慘敗,台北市長柯文哲則險勝三千多票。針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請辭立委後,須補選的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席次,有民進黨人士拋「白綠合作」,但本報掌握消息指出,柯陣營在該區補選不會缺席,計畫推正宗柯家軍、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陳思宇參選,有意搶下這席。

陳思宇:還有重要市政要處理

對此傳聞,陳思宇透露,廿四日投票當天,確實有大同區地方人士打電話勸進她參選。「但我現在沒有想這麼多。」陳說,她今年初才接任觀傳局長,就任僅十個月,還有很多重要市政要處理,尤其十二月卅一日的跨年晚會,是一項重大任務,心思與時間都放在籌辦活動。

記者進一步詢問陳思宇,若柯文哲親自勸進,是否有意願角逐立委一職?陳未正面回應,僅說:「等到他(指柯)哪天找我再說吧!」她要先把手邊的任務完成,才是最重要的。

民進黨梁文傑、王世堅等被點名

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被視為白綠未來能否合作的指標。民進黨人士已拋出「白綠合作」想法,立委王定宇認為合作契機是,柯要「包容小柯黑」、民進黨則要「不推大柯黑」,但柯昨受訪時僅笑稱:「大跟小是怎麼定義?」

民進黨內目前被點名參加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的,包括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王世堅、前觀傳局長簡余晏,未爭取連任的議員何志偉已表態參選。

一九八六年生的陳思宇是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之女,曾在陳建銘辦公室任助理,而後擔任前觀傳局長簡余晏的機要秘書兩年,去年五月就任市府副發言人,在簡去職後,柯欽點接任局長,當時年僅卅一歲,是柯市府最年輕的首長。陳建銘本次市議員選舉以無黨籍參選連任成功,公開挺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