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敗選檢討-黨務系統》扛重責? 中生代紛走避

民進黨規劃明年一月六日舉行新任黨主席選舉,黨內主張由中生代接任黨魁的聲浪未減。不過,被點名的中生代,先後表示沒規劃參選。(資料照)

民進黨規劃明年一月六日舉行新任黨主席選舉,黨內主張由中生代接任黨魁的聲浪未減。不過,被點名的中生代,先後表示沒規劃參選。(資料照)

2018/12/04 06:00

〔記者楊淳卉、邱燕玲、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規劃明年一月六日舉行新任黨主席選舉,黨內主張由中生代接任黨魁的聲浪未減。不過,被點名的中生代,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先後表示沒規劃參選。據了解,高層最先屬意鄭文燦接黨主席,鄭拒絕後,高層還把腦筋動到新竹市長林智堅頭上,但同樣遭到林智堅拒絕。

民進黨中常會上週三通過由中常委、基隆市長林右昌擔任代理黨主席。明年一月六日產生的新黨魁,將領軍打後續五席立委補選。黨主席人選部分,黨內中生代被點名者包括鄭文燦、林智堅、林佳龍,及高雄市長選舉中落敗的陳其邁、文化部長鄭麗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

其中,鄭文燦曾表示,個人沒打算參選黨主席。蔡其昌也在臉書直播表示,他沒有要選黨主席,認為自己不適合,並推薦鄭麗君是好人選。

尋求連任台中市長失利的林佳龍昨北上宴請黨內正國會系,據與會者轉述,林當場表明想要沉潛一陣子,「沒有意願參選黨主席」;立委黃秀芳受訪也說,餐敘時,林佳龍明確表示不參選黨主席,她認為,目前檯面上沒有比陳其邁更適合的人選。

對於民進黨下屆黨主席人選,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舉電影「世界末日」為例指出,電影中六位鑽油井的工人必須選出一人,帶著核彈鑽個很深的洞,在行星的深處引爆,才能真正炸掉大殞石、解救地球,最後這個任務也順利完成,解救了全人類。高志鵬開玩笑說,民進黨主席現在難產,「不如由民進黨六個縣市首長抽籤決定」、「民進黨縣市長也剛好是六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