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賴清德是未來緊密工作夥伴

總統蔡英文昨天府內首次進行「迴廊談話」,強調「賴清德是未來緊密工作夥伴」。(記者羅沛德攝、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昨天府內首次進行「迴廊談話」,強調「賴清德是未來緊密工作夥伴」。(記者羅沛德攝、資料照)

2018/12/07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民進黨選舉大敗,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年一月將再次請辭走人,更盛傳新潮流切割、逼宮等說法。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府內首次進行的「迴廊談話」中反駁指出,賴院長過去和她是緊密工作夥伴,「相信未來也是如此」。她並強調與賴、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三人互動很好」,都抱持「黨與執政的成功」這個共同信念。

面對挫敗 鬥爭不會是解藥是毒藥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賴、陳二人請辭皆獲慰留。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爆料,指賴揆在立法院總預算案處理後就會請辭,此說法引發外界解讀為民進黨內新潮流系在切割、逼宮蔡英文。

蔡總統昨天在總統府迴廊發表談話,她主動提到,近來好像很流行逼宮說,可能與宮廷劇流行有關,但台灣是民主政治,「真的不是宮廷劇劇本」,不需要把政治想得這麼複雜,對民主政治「要有基本的信任」。

談到民進黨目前的情形,總統說,民進黨二○○八年曾經挫敗一次,讓黨內瞭解到,面臨困難時,「鬥爭絕對不會是解藥」,甚至是毒藥。這次選後黨內有很多人表達意見,也認真思考敗選原因,有人講話比較大聲、有人選擇安靜表達,但這都不改黨的基本共識是「團結最重要」,她對民進黨面臨挑戰有信心。

蔡接著提起閣揆問題說,這段期間她和賴院長常常見面、對話,討論感想和感受,「我們兩個在這階段都有共識,反省檢討是現在最重要工作」。

賴揆、菊姊不戀棧 3人互動很好

蔡強調,過去一年多來賴院長和她是緊密工作夥伴,「相信未來也是如此」。媒體追問賴、陳會否再次請辭?總統說,賴揆和菊姊「絕對不是戀棧的人」,兩人都有強烈責任感,知道什麼時候忍辱負重、什麼時候挑起責任。

蔡總統說,這段期間「我們三人互動很好」,只有「黨與執政的成功」這個共同信念,也抱持這樣的信念和態度,思考下一局、下階段與整體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