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立委補選》人選爆多 民進黨與柯各有算盤

柯文哲前晚宴請台北市議員,針對立委補選問題,不少人都與柯聊過。(資料照)

柯文哲前晚宴請台北市議員,針對立委補選問題,不少人都與柯聊過。(資料照)

2018/12/08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下週一至週五登記,國民黨擬由現任議員陳炳甫出戰,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各有算盤,向柯毛遂自薦的民進黨議員何志偉表示,很多人去拜託柯,柯還在苦惱。「友柯」的台聯黨議員陳建銘指出,先看民進黨怎麼決定,在此之前,柯文哲不會拍板。

多人拜託 柯文哲陷入苦惱

民進黨已徵詢何志偉、顏若芳、王世堅、王威中四位現任議員,柯文哲有意自派「柯家軍」,讓陳建銘女兒、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卡位,但友柯議員陳政忠的女兒、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怡潔也想參戰。

柯文哲前晚宴請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王威中、陳建銘、陳政忠都與柯聊過。何志偉坦言,他向柯表達自己不是柯黑、也不是柯粉,分析個人優勢,柯有聽懂,但柯也很苦惱,當場未回應。

與會人士透露,陳政忠前晚找柯文哲談陳怡潔補選時,被柯酸回「你女兒不是現任立委嗎?要補選什麼?」記者昨多次致電陳政忠,均未獲回應。有地方人士分析,陳政忠是這次選舉藍白合的代表,又在大同區長期經營,較有實力與國民黨拚搏,但柯最初屬意的是陳思宇。據了解,柯今明將進行協調。

陳建銘表示,柯文哲為了立委補選,已召開好幾次會議,陳怡潔要選,怎麼現在才說?這代表柯文哲沒考慮過陳怡潔。

何志偉則表示,他很早就準備參選立委,相信民進黨提名小組的智慧。但王威中說,何志偉雖然準備很久,但白色力量支持者較不會接受何,若要考量白綠合作,他才是最能修補白綠關係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