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立委補選 可能變四方混戰

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週一開始登記,親民黨也有意派出不分區立委陳怡潔參戰。(資料照)

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週一開始登記,親民黨也有意派出不分區立委陳怡潔參戰。(資料照)

2018/12/09 06:00

〔記者黃建豪、彭琬馨/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週一開始登記,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仍因白綠合作與否陷入僵局,親民黨也有意派出不分區立委陳怡潔參戰。陳怡潔父親、「友柯」議員陳政忠昨指出,今晚盼找柯文哲再談補選,但在親民黨內部積極勸進下,就算白綠自推人選,甚至演變成藍綠橘白四方混戰,也不排除讓陳怡潔參選到底。

橘營點名陳怡潔出征

民進黨在徵詢何志偉、王威中、王世堅、顏若芳四名現任議員後,考量修補白綠關係,想尊重柯文哲意見,預期十二日才會決定;與柯文哲緊密合作的親民黨為擴大國會版圖,將派陳怡潔參選,讓有意派「友柯」議員陳建銘女兒、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披掛上陣的柯文哲更加左右為難。

陳思宇的姑姑、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靜敏昨受訪時力推陳思宇,她說,白綠合作是最大前提,選舉過程難免有摩擦,但其實他們家跟民進黨的政治立場沒什麼不同,甚至可以說「政治色彩都是墨綠」,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讓民進黨看見陳思宇的努力,展開合作契機。

陳政忠受訪則強調,陳怡潔不排除與任何人合作,他日前已找柯文哲談過,當時柯是說「找一天研究」,因此今晚有機會的話,他會再找柯詳談。

陳政忠說,在親民黨一直鼓勵陳怡潔「必須參選」的情況下,屆時變成四組人馬(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柯家軍)參選都有可能,就算如此,親民黨也會朝參選方向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