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雙城論壇「不要做奇怪的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今年雙城論壇「不要做什麼奇怪的事」。(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今年雙城論壇「不要做什麼奇怪的事」。(記者林正堃攝)

2018/12/10 06:00

選後政治版圖大變動 善意交流較重要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宣布「二○一八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定十九日至廿一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證實,他今日將與上海方「踩線團」討論具體細節,並重申「五個互相」,強調選後政治版圖大變動,「就不要做奇怪的事情」。

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昨率七名中國官員組成的「踩線團」抵台,由北市府大陸小組執行秘書饒慶鈺負責接待。不具名消息人士昨證實,雙城論壇十九日接風晚宴已擇定圓山飯店。

柯今與上海台辦主任會面

柯文哲說,一般邀請函都會邀請對方市長來,但他去過上海,知道上海市長應勇還滿忙的。柯也提及,他會邀請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來參加雙城論壇。

由於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一席「兩岸一家親」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外界關注柯今年是否會再提。柯文哲昨出席台北馬拉松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他以「今年政治版圖才剛大變動」為由,強調今年的雙城論壇不要做什麼奇奇怪怪的事,按照往年慣例,先讓大家有一個比較互相信任跟善意的交流,這比較重要。

談到「九二共識」成兩岸通關密語,柯則稱雙城論壇沒有什麼通關密語,就是「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五個互相。

至於會不會重提「兩岸一家親」?柯反批標籤政治是台灣政治上一個很大問題,重點不在兩岸一家親,更重要是內容,若要標籤但裡面內容空洞,或是大家都沒有善意與信任,標籤也沒有用。

議員轟柯 藉論壇抱中共大腿

聽聞柯文哲說「今年不要做奇怪的事情」,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柯文哲「餓鬼假客氣」,假借論壇抱中共大腿。柯淡化「兩岸一家親」等政治語言,是想搭韓國瑜的「東西賣得出去、大家發大財」口號,也呼應所謂的拚經濟不談政治,卻徹底遂行中國「以商逼政、以民逼官」的既定政策。

王世堅說,部分行業確實不景氣,但只拚經濟不談政治,讓中資如入無人之境,台灣就會「香港化」,成了韓國瑜所唱的「愛拚才會贏」歌詞中「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北市議員梁文傑則表示,韓國瑜已承認一個中國,取代了柯文哲的地位,柯再談「兩岸一家親」,中國一點也不稀罕,除非柯敢承認一中,但他認為不至於;再者,柯已經去過了上海,而今年雙城論壇在台北市舉辦,柯可能沒有壓力、不用碰觸兩岸政治議題了,畢竟雙城論壇內容本來就是很事務性的交流。

柯文哲今將與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見圖)所率領的踩線團,討論雙城論壇具體細節。(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今將與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見圖)所率領的踩線團,討論雙城論壇具體細節。(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