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朱爭2020 ? 春節見真章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8/12/10 06:00

雖未積極表態 團隊已悄悄運作

〔記者林良昇、陳心瑜/綜合報導〕國民黨二○二○年總統大選人選浮上檯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最被看好,兩人雖未說死,但底下的團隊已悄悄運作。黨內預料,吳忙於地方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及立委補選,朱任期要到本月底,還需一段時間沉澱,預計到農曆年前後態勢才會明朗。

朱立倫昨天出席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對於十二月廿五日卸任後,是否挑戰二○二○總統大選?朱立倫昨天受訪時仍未鬆口,重申「等廿五日卸任之後再說明」;媒體追問他是否會以臉書直播的方式公布?他回應說,不管直播、臉書或Instagram,都可以跟大家聊聊,不一定要拘泥於特定形式,「我會繼續努力」。

吳操盤累積政治資本

對於代表國民黨角逐二○二○年總統大選,吳敦義、朱立倫話都未說死,但兩人私下佈局早已開始。吳敦義在九合一選舉期間為各候選人協調派系,南北奔波,期間累積不少政治資本,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在婦女團體的積極經營,若有需要,這批「粉紅軍團」可隨時成為吳的後盾。

朱輔選全台走透透

朱立倫雖然八年來鎖在新北市,但在九合一大選期間,也把握機會全台走透透輔選,透過新北市在台灣各縣市的同鄉會網絡,在全台各地凝聚挺朱力量,包含支持朱立倫的「倫友會」組織,基層組織雖比不上吳敦義,但藍營內部評估整體民調上,應會比鬧出「母豬說」的吳敦義有優勢。

黨內觀察,吳、朱陣營雖私下動作頻頻,但兩人都還不會積極表態,吳敦義正面對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及明年初的立委補選,黨務繁重;朱立倫任期到十二月廿五日,對外也都明確表示現在要把市政工作做好,卸任後還要到全台走透透,傾聽民意,仍需要一段時間醞釀。

藍營人士說,國民黨由誰來角逐二○二○年總統大選,依據時序來算,恐怕要到農曆年前後才會明朗,而且以往過年期間的走春、拜廟、發紅包行程,政治人物與民眾的面對面接觸尤其重要,有著探詢民意、凝聚人氣的味道,吳、朱的過年拜廟行程將是焦點之一。

此外,無黨籍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宣布將角逐總統大選,面臨與國民黨的競合關係,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國民黨現行的總統提名辦法有規定,特殊狀況下可以搭配無黨籍人士為副手參選總統、副總統,但並沒有禮讓辦法,如果真要禮讓,就要提特別辦法來因應。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