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將新兵搶食 2020立委 藍提名爭奪戰開打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8/12/10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九合一大選勝選後,黨內看好二○二○年立委選情,在二○一六年優勢選區敗選的前立委們,希望捲土重來,不分區立委考量轉戰區域立委,地區議員進一步挑戰立委,也有現任區域立委高呼現任優先,下屆立委恐怕參選爆炸,提名爭奪戰已經開打。

據了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週與現任國民黨立委餐敘,表達九合一選舉的感謝之意。有資深立委提到,現任區域立委在上次大逆風下還能存活,在立院也積極監督執政黨,希望能夠在二○二○年立委選舉優先提名,但吳敦義並未應允。

另一方面,國民黨在兩年前因大逆風而在優勢選區意外敗選的前立委們,早有捲土重來的打算,包括前立委吳育昇、孫大千、蔡錦隆、張慶忠、林郁方等人,都未離開政壇,現在國民黨情勢大好,這些「前立委們」都可能出馬回鍋或是派出子弟兵,再戰二○二○立委大選。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立委提名都有提名辦法,如果沒有要像九合一選舉提名時一樣,在不同選區做不同考量,只要中常會有決議,照原有提名辦法,隨時都可以啟動提名。

李哲華說,依據過往經驗,立委提名會花比較長的時間,可能會分好幾梯次,能先處理就先處理,最重要的是提名辦法是否需要修正?是否要訂定特別辦法?現在的提名辦法就是黨員投票三十%、民調七十%,「遊戲規則都擺在那邊」。

某位不分區立委透露,有幾位不分區立委確實想要轉戰區域立委,但有些人還在觀望,看看提名辦法是否透明,對沒有資源、沒有經費、只憑形象的不分區立委來說,遊戲規則會決定到底有多少人出來角逐,能儘早確定就儘早確定,如果還是回到以前的「宮廷劇」,一些人與黨中央喬來喬去的,要怎麼對社會大眾交代?

黨務人士指出,外面有「現任區域立委要優先提名」的聲音,畢竟去年也是讓現任的縣市長優先提名,沒有初選,但是否利大於弊?都可以討論,如果覺得要開大門走大路,其實就照原本辦法就可以了,不用訂特別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