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接黨魁?林佳龍願承擔 黨內紛勸進

林佳龍(資料照)

林佳龍(資料照)

2018/12/11 06:00

〔記者楊淳卉、邱燕玲、林良昇/台北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前天對民進黨主席選舉表達「沒有規劃,但勇於承擔」立場後,黨內也紛紛勸進,並指若林接黨主席適才適所,可以帶領黨更貼近人民,英系立委陳明文、蘇震清昨天均認為「林佳龍是適合人選」。

讚適合人選 可帶領黨更貼近人民

民進黨昨起至十四日開放黨主席選舉登記,明年一月六日由黨員投票產生新黨魁。登記日首日黨內無人登記,但有一人領表。

由於黨主席選舉登記有五天時間,各陣營仍持續觀察黨內動向。據悉,若黨內有代表性人物搶先表態登記參選,林佳龍即可能轉向不參選。若林決定登記,最快可能在週四後明朗。

對於民進黨主席選舉,林佳龍昨重申,目前沒規劃參選,「但是身為黨員,應該要勇於承擔責任,參與民進黨重建過程。」對於是否參選新任黨主席仍未說死,但黨內紛紛勸進鼓勵。

黨內立委認為,若林接黨主席,可彰顯派系平衡。原傳出有意參選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受訪表示,他上次有特別提到民進黨這次的選舉是大輸,希望有黨內的菁英出來,這幾天看到有幾位黨內菁英有興趣出來領導這個黨,「我們也會鼓勵他們,也會來支持他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只要是願意為黨打拚、承擔的人,他「個人」都給予祝福。

英系立委陳明文昨天說「很好啊,林佳龍是很適合的人選」。蘇嘉全侄子、英系立委蘇震清也表示,黨內不乏很多有才能的人,以目前浮上檯面的人選,他較推崇林佳龍,目前沒聽到陳其邁有所表示。他說,林的學經歷及能力都受到肯定,地方建設更是有目共睹。林此次無法連任,非全是林的責任,大環境也有很大影響。在民進黨氣勢低迷下,若林願意參選黨魁,非常適才適所,相信可以帶領黨更貼近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