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九二共識挨轟 找韓解圍 吳寶春︰我專業做麵包

聲明支持九二共識挨轟的吳寶春,昨由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陪同說明,強調自己只是單純麵包師。(記者張忠義攝)

聲明支持九二共識挨轟的吳寶春,昨由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陪同說明,強調自己只是單純麵包師。(記者張忠義攝)

2018/12/12 06:00

〔記者王榮祥、黃旭磊、邱芷柔/綜合報導〕台灣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曾表示不會只專注中國十三億人市場,而會放眼全世界七十億人的發展機會,被中國網友貼上「台獨麵包」標籤,由於吳剛在上海展店,立即在臉書發布支持「九二共識」滅火,更表明自己是一位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此番言論被台灣網友罵翻。吳寶春昨由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陪同說明,強調自己只是單純麵包師,「吳寶春還是吳寶春」,對於聲明稿內敏感內容則幾乎都沒正面說明。

他說,麵包世界裡很單純、快樂,他很喜歡、也很享受用麵包跟大家交朋友,且很榮幸有很多年輕人,因為他進入這行業,他有責任為年輕人創造更大市場,而吳寶春還是吳寶春。

韓緩頰︰麵包師不懂政治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聲明稿內容遭扭曲?吳寶春仍謹慎回應,自己只是單純麵包師,麵包師專業就是做麵包;一旁的韓國瑜全程緊握著吳寶春的手,數度為他緩頰。

韓國瑜說,對於吳寶春面對的衝擊很不捨,他曾看過吳寶春電影,中間有段話讓他深受感動,吳媽媽跟吳寶春說:「是這鳳梨田把你養大的」。

韓國瑜表示,一位屏東鄉下農村子弟,靠自己刻苦認真,到歐洲法國人地盤,把人家四年一次的麵包大賽冠軍奪回台灣,這是台灣之光,呼籲所有台灣民眾應真正愛惜吳寶春。

他指出,麵包師不懂政治,卻被轟得滿頭包,這對吳寶春來說不盡公平,盼各界給予吳寶春更多鼓勵。

親友不捨 指吳很照顧家鄉囝仔

對此風波,吳寶春屏東家鄉親友不捨表示,吳寶春從不涉政治,且很照顧家鄉囝仔,希望「政治歸政治,麵包歸麵包!」

屏東縣政府勞工處長林德輝是吳寶春的遠房表哥,他表示,吳寶春成名後不忘照顧家鄉,長期提供內埔鄉內國中小獎學金,更以媽媽陳無嫌的名義捐贈救護車給龍泉消防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