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中央轟林為洲:司馬昭之心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資料照)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資料照)

2018/12/12 06:00

李哲華:林怕黨員投票 難獲得立委提名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人要求黨內總統提名應採全民調方式,黨魁職務應交由總統候選人擔任,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天回應,林要求全民調是「司馬昭之心」,怕自己難獲得立委提名;至於林為洲等人要求黨主席位子應交給總統候選人,李哲華嗆「依據是什麼?」

要黨主席交棒 「依據是什麼?」

李哲華說,黨內從民國八十三年以來就有公職人員提名辦法,上自總統下至村里長都適用,隨時都可以搬出來用,只是過去總統大選都是以黨內共推方式處理,至於二○二○大選要用什麼方式處理,黨內可以再討論。

李哲華表示,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沒有全民調,最後一樣也贏,這一點林為洲怎麼沒說?他並質疑林要求二○二○大選採全民調有其私心,因為如果按照黨內提名遊戲規則,要採民調七成、黨員投票三成,一旦新竹縣立委提名要舉行黨員投票,林就會輸,「這些人是司馬昭之心」。

李哲華也說,黨主席是由黨員選出,任期四年,就像直選的地方黨部主委一樣,黨中央也不能隨意撤換;如果要改變制度,也要經由全代會通過修改黨章,不能挾外面的民意壓迫黨員,否則還叫一個黨嗎?如果制度不好,大家可以討論,就像地方首長、黨團三長擔任「當然中常委」,也是要先修黨章,送全代會通過,「這群人不能嘴巴講捍衛制度,卻又在破壞制度。」

另有黨內人士表示,吳敦義為黨員直選產生,沒有違法亂紀,大家都應該給予尊重,如果未來總統候選人產生後,與黨魁不是同一人,也許吳可以先聘請總統候選人擔任副主席,待辭去黨魁後,再由擔任副主席的總統候選人代理主席,如此才能符合既有制度。

這位人士還批評林為洲、羅智強,「這兩個人以前口口聲聲要維繫制度,他們的主張不是在破壞制度嗎?」他還聽說今天下午有昔日的挺柱團體要來中常會陳情,要求建立罷免黨主席的機制,明顯都是在搞黨內鬥爭。

至於如何產生二○二○人選?黨內人士說,國民黨的公職提名辦法過去從未用於總統提名,自李登輝、連戰、馬英九以來都是黨內共推,原因就在擔心初選會造成黨內傷痕,唯一動用到全民調的例子只有洪秀柱,但當依照全民調獲得提名資格的洪秀柱被「換柱」時,這些口口聲聲要全民調決定的人,怎麼都沒有出來質疑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