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黨魁人選 黨內盼蔡召集共推

台中市長林佳龍無意接任民進黨主席。(資料照)

台中市長林佳龍無意接任民進黨主席。(資料照)

2018/12/12 06:00

林佳龍無意參選 拱鄭文燦 林右昌 陳其邁 鄭麗君等人

〔記者蘇芳禾、邱燕玲、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人選目前聚焦在台中市長林佳龍、前立委陳其邁兩人,林佳龍幕僚昨表示,林佳龍今天上午會公開說明,也希望蔡英文總統召集大家一起討論整體佈局。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受訪也說,希望蔡總統召集大家坐下來共推人選,包括討論閣揆、黨主席人選,「把最好的隊形排出來」。

柯建銘:把最好隊形排出來

面對黨內勸進參選黨魁,林佳龍昨天深夜於臉書貼文回應,指這段期間以來,許多人談到「中生代接班」,與其爭論應該由哪個年齡層的黨內同志來擔任主席,更重要的是,需要跨派系和跨世代真正誠心合作,民進黨才有可能渡過難關。

林佳龍說,最近大家常討論的幾位中生代人選,包括「文燦市長、右昌市長、我們疼惜的其邁兄、以及麗君部長」,都是黨主席非常適當的人選,只要他們其中任何一位有意願為黨承擔,「佳龍雖確無參選意願,但必定會全力支持」,也一定不會在黨重建的工程中缺席,成功不必在我,但責任我們一起來扛。

林佳龍最後呼籲,賴清德院長是目前黨內最有能力持續領導行政團隊的人選,希望賴院長能夠留任,與蔡英文總統一起承擔更重要的任務,持續為台灣打拚!

林佳龍幕僚指出,林今天會公開說明他對中生代接班及黨魁選舉等問題的看法。

民進黨十日至十四日開放黨主席選舉登記,首日有一人領表,昨天則有三組人馬領表,但未透露是替誰領表,還有一名前黨代表陳樹霖登記且付一百五十萬元登記費用,但因資格不符,未登記成功。

另有民進黨立委昨私下探詢陳其邁意願,陳表示「沒有興趣」,但願意和大家談談看;英系則有人積極運作陳其邁角逐黨主席。

柯建銘受訪時呼籲蔡總統召集大家坐下來談,共推人選,大失敗要有大反省、大合作,「不要個人兵推」,包括閣揆、黨主席等,把最好隊形排出來,他認為接下來蘇貞昌最適合接閣揆,黨主席人選大家一起討論。

柯建銘說,時間不等人,「民進黨連危機處理能力都沒了嗎?」這樣二○二○怎麼會贏?人民還會放心把國家交給民進黨嗎?

另外,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被點名是大黑馬。近潘人士透露,的確非常多人勸進,但團隊尚未正式討論。潘孟安目前人在國外,率縣府團隊前往加拿大溫哥華推展屏東農特產品。

新系人士表示,潘孟安確實是民進黨中生代的佼佼者,有黨務經驗也有選務經驗,人緣好,派系色彩不明顯,「但潘就是新潮流」,其他派系不見得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