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主席 將由陳其邁出線

在台中市長林佳龍表明不選後,民進黨主席補選態勢已明朗化,將由陳其邁出線。圖為上週陳其邁與愛貓陳小米臉書直播。(取自陳其邁臉書)

在台中市長林佳龍表明不選後,民進黨主席補選態勢已明朗化,將由陳其邁出線。圖為上週陳其邁與愛貓陳小米臉書直播。(取自陳其邁臉書)

2018/12/13 06:00

「反龍」勢力大反撲 林佳龍表明不選

〔記者楊淳卉、彭琬馨、蘇芳禾、歐素美、林欣漢/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補選登記明天截止,到昨天為止都無人登記,原本台中市長林佳龍表明「無規劃,但願承擔」,卻立即引起「反龍」勢力大反撲,並積極運作前立委陳其邁參選,林佳龍因此表明不會參選,黨主席人選已明朗化,將由陳其邁出線。

陳其邁幕僚:要承擔會承擔

陳其邁幕僚表示,陳其邁確實有思考參選黨主席,「要承擔他會承擔」,但若有不錯的人選,陳其邁也會支持。

民進黨新任主席將於明年一月六日黨員投票產生。黨內指向由中生代接班,被點名的連任縣市首長,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都表示沒意願。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推薦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在私下探尋各方意見後,也決定不參選。

黨主席人選難產,黨內積極勸進大選失利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前立委陳其邁。不過,曾表示「無參選規劃,但身為黨員應勇於承擔責任」的林佳龍,十一日深夜透過臉書發文表態「成功不必在我」,不參加黨主席補選。

林佳龍昨出席台中港三井outlet開幕時,重申這是在選舉之後自己的反省檢討,因為再去參選黨主席,可能沒辦法進行全面的檢討,就要再去處理人事的安排,這與社會的期待會有落差,民進黨一定要全面徹底檢討反省,才能從敗選中重新站起來。

林佳龍指出,他參與政治從來不是為了要去坐什麼位子,希望大家開誠佈公、選擇戰鬥位置,只要整備好再出發,一定可以贏得人民支持。至於未來有何規劃?林佳龍說,政治人物只要自己贏得尊敬,不怕沒有角色,能做的事情非常多,現在先放空、檢討之後再出發。

此外,高層曾討論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先辭院長,再參選黨主席。蘇嘉全辦公室昨晚透過新聞稿表示,蘇嘉全日前已公開表示,傳出有幾位黨內菁英有興趣出來領導這個黨,他會鼓勵並支持他們,不會參選黨主席。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也表示,他要以基隆市政為重,這段期間只是代理而已,他絕對不會參選黨主席。

游盈隆:籌好錢就登記參選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則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至於何時會到黨中央領表登記,游盈隆說,參選黨主席保證金要一五○萬元,「錢籌好了自然會去」。

對於民進黨主席人選問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立法院司委會答詢時表示,民進黨主席不是誰指定,是黨員從下而上選舉,任何人願意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承擔,她都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