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逐2020暗潮洶湧》朱:民意最重要依歸 吳:採公平合理機制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活動被問到全民調一事時表示,總統人選會有公平合理的機制去產生,這一點無庸置疑。(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活動被問到全民調一事時表示,總統人選會有公平合理的機制去產生,這一點無庸置疑。(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13 06:00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葉冠妤、何玉華/綜合報導〕二○二○年總統大選,國民黨中生代拋出風向球,認為總統提名應採「全民調」、總統候選人兼任黨主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回應,總統人選會有公平合理的機制去產生,這一點無庸置疑。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強調,他希望未來所有的選舉都以民意做為最重要的依歸。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前日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具名發表黨務革新宣言,疾呼二○二○年總統提名應採「全民調」,並附加「黨權更迭條款」,主張經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應直接兼任黨主席,等於是吳敦義若未成為總統候選人,就將交出黨主席大位,任期提前結束。

吳敦義昨出席公開活動,對於媒體詢問「中生代一直針對你?」吳臉色略顯不悅地說:「沒有新的說法,謝謝!」在結束活動後,媒體追問吳敦義,黨內出現用「全民調」決定總統人選的聲音,吳敦義表示,每個黨都有不同的方式,就算是同個黨也會有不同的聲音,甚至時間現在也還沒有確定,執政當局有一種聲音說可能會分開,比如說把立委與總統選舉分開舉行,或者依照過去幾次往例合併舉行,時間點就會不同,一切都會照黨過去的規矩。

吳敦義說,立委和總統選舉一起辦或分開辦,都會有不同處理方法,他尊重執政當局的決定,但國民黨一定會有公平合理的機制去產生,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媒體進一步追問有關總統候選人兼黨主席的議題,吳敦義仍不願回應,快步離去。

朱立倫昨出席國家電影中心上樑典禮時,也被問及黨內總統提名辦法等問題,他強調,國民黨一定要與民意結合在一起,未來不管是哪一個選舉,不論是黨內初選、提名,都要爭取最高的民意,才有勝選的可能,這個原則不會改變,至於用什麼方式,黨中央一定會考量,希望未來所有的選舉都以民意做為最重要的依歸。

朱說法被認為呼應「全民調」

即將於十二月二十五日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角逐國民黨下屆總統黨內提名的態勢愈來愈明顯,朱立倫近來多次重申「取決於最高的民意」,這個論調被認為與「全民調」互相呼應。

此外,國民黨昨召開中常會,場外來了昔日挺柱的統派團體「藍天行動聯盟」,要求吳敦義趁這次九合一選舉大勝「將功贖罪」的機會,漂漂亮亮下台,別再戀棧黨魁的位子。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回應,吳敦義是經黨內民主機制產生的主席,任期要到二○二一年。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出席國家電影中心上樑典禮時強調,爭取最高的民意,才有勝選的可能。(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出席國家電影中心上樑典禮時強調,爭取最高的民意,才有勝選的可能。(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