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調爭議 國民黨中常委: 黨有制度 不是誰說了算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2日出席107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大會頒獎典禮。(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2日出席107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大會頒獎典禮。(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13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人要求黨內總統提名應採全民調方式,黨魁職務應交由總統候選人擔任,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天以二○○八年大選馬英九勝選,吳伯雄擔任黨魁為例,強調黨魁與總統候選人是否為同一人,並不會影響選舉結果。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表示,未來總統提名是否採取全民調方式,他沒有意見,但現在的公職提名辦法中已有既定作法,也就是三成黨員投票、七成民調,四年前台北市長選舉時就是這樣處理,如果未來有兩組、三組人參選,就由參選人自行去協調,「不是我們能決定,誰說了算。」

另一位中常委曾文培受訪表示,全民調還是有一些問題存在,應該要保留黨員投票部分,並交由候選人協調決定。

至於黨魁是否要與總統候選人為同一人,姚江臨說,黨主席為黨員選舉產生,任期四年,黨魁吳敦義並沒有做錯什麼事,如果要由總統候選人擔任黨主席,就必須修改黨章,國民黨有自己的制度,既然大家都要求照制度走,就應該維持制度。

李哲華說,大家可以把過去的資料拿出來討論、分析,「很多『似是而非』的言論,倒是大可不必。」

李哲華:很多言論似是而非

對於黨內出現中生代接班呼聲,有中常委私下表示,「實在太過份了,今天如果沒贏,大家會這樣爭嗎?」他還說,如果真有心接班,為何當初不來參選要負責找錢的地方黨部主委,「講話要有公道!」

這位中常委還表示,如果林為洲登記立委初選,新竹縣地方上絕對會要求黨員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