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打中央的另一面

總統蔡英文(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13日下午舉行「蔡柯會」。(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13日下午舉行「蔡柯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14 06:00

記者陳曉宜/特稿

蔡柯會前夕,柯妻臉書開罵白綠合、柯公開點名姚人多噁心,重頭戲上場前,柯家軍陳思宇將臉書更名為「白色力量國會發光」,表明參選立場。不僅如此,柯簡報時還說大巨蛋、社子島、西區門戶計畫沒進展,問題都出在中央,聲稱「如果給北市府弄,早就弄好了」。柯將複雜議題簡化論述的能力堪稱一流,在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又趁機打了蔡總統一記耳光。

柯文哲上任四年,大巨蛋成了台北最大爛尾樓,關鍵難題在於,柯市府提出的七大公安標準,在疏散測試上,規定人潮不能疏散至大巨蛋範圍外,因此電腦測試根本無法過關;沒想到,柯昨天首次提出由中央提供國父紀念館停車場、逸仙路和台北機廠部分土地,納入疏散範圍以解套。試問,災難發生時,人潮自然衝出園區範圍逃難,即使大巨蛋周邊道路、廣場不歸北市府管理,難道人就不能逃生過去?而柯提出撥用中央土地的方案,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解決柯市府自訂的公安測試標準,讓柯能自圓其說,所以蔡要替柯解決的不是大巨蛋的公安問題,而是讓柯有台階可下的面子問題。

但整場蔡柯會,柯卻十足不給蔡面子,不僅刻意不與蔡眼神交流、表情嚴肅,還當面數落經濟部社子島防洪計畫審議延遲,西區門戶計畫開發、仁愛路空總、台北機廠古蹟活化等文化部的業務執行動作太慢。

事實上,社子島開發目前停滯的關鍵在於,北市府與居民在安置和土地徵收方面無法達成共識,導致二階環評無法過關,柯昨卻避重就輕,砲打中央。

西區門戶計畫開發主要卡在雙子星案,柯上任迄今還在招標階段,台北郵局公辦都更案要蓋出超高大樓,文資團體提出反對意見,北市府和文化部都無能力溝通協調。

還有華光特二土地之所以要延長借地時間,是因柯市府搞不定東門市場攤商。至於中央大方借地解套,柯卻絕口不提,反而處處拿文化部的無能來酸蔡。

柯蔡會,看似柯砲打中央,卻也凸顯柯市府在這些市政議題的無能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