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李哲華「吳敦義的狗」 林為洲道歉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為失言道歉,並回應國民黨總統大選人選全民調相關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為失言道歉,並回應國民黨總統大選人選全民調相關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2018/12/15 06:00

受訪進廣告時 以為不會播…

〔記者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拋出二○二○總統選舉黨內提名應採「全民調」,被認為是劍指黨主席吳敦義。他昨接受廣播專訪時,在進廣告期間以為不會播出,脫口說出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是吳敦義的狗」,未料網路直播沒停,他立即為失言向李哲華鞠躬道歉。李哲華對此回應「感受不到誠意」、「個人造業個人擔」。

李哲華︰感受不到誠意

林為洲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週一共同發表黨務革新宣言,拋出總統提名「全民調」、總統候選人兼黨主席。當時李哲華反批林為洲「司馬昭之心」,怕拿不到立委提名。

林為洲昨上節目談及此事,強調自己是為了推動黨內制度改革、鼓勵中生代參與初選,不是為了捧新北市長朱立倫。進廣告時,林為洲跟主持人周玉蔻閒聊提到李哲華,脫口說出:「他就是吳敦義的狗啊!」周提醒他正在直播,林為洲驚訝摀嘴並要求剪掉,但為時已晚,林當下就致歉:「我說錯話,對不起」。

周玉蔻在節目尾聲Call out李哲華,開頭就說「林為洲說你是吳敦義的…」,被林推了一下後,改說是「傀儡」;李哲華回說,林為洲用這種邏輯推測他代表某人有點不道德,大家都是成熟的政治工作者,他身為組發會主委,就是依據工作職務發言。

林為洲之後召開記者會,解釋是意外,當時脫口就自覺有錯、很後悔,播出後第一時間就在臉書發文道歉,打三通電話給李哲華,李沒接,也有發簡訊,盼李能原諒。

李哲華對此表示,大家可以就事論事,林為洲卻用污辱性字眼罵人,有失國會議員身分。他重申,黨內總統提名辦法雖有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的規定,但只要有兩組以上登記,仍可以協調遊戲規則,且過去總統提名都在四、五月登記,因此明年二月再討論都來得及,林又不是要選總統,「在急什麼」,況且他基於職責說明黨的機制,卻被林為洲等人質疑,這樣有道理嗎?

連勝文︰中生代接班 已喊了十年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昨在弔唁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後受訪,媒體詢問國民黨內喊中生代接班是否是在「逼宮」?他說,「逼宮」傳聞他沒聽說過,中生代接班已經在國民黨內喊了十年,但沒有真正發生過,他只能說同志仍須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