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弔唁江丙坤 陳雲林將來台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日前病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赴追思會堂弔唁。(記者劉信德攝)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日前病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赴追思會堂弔唁。(記者劉信德攝)

2018/12/15 06:00

〔記者施曉光、鍾麗華/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昨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書面說明表示,中國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將以個人名義赴台,弔唁已故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

馬曉光表示,陳雲林與江丙坤交往多年,結下深厚友誼,為表達敬意和追思之情,陳雲林將以「個人名義」及「生前好友」身分赴台弔唁,具體時間和相關行程還在與家屬聯繫協調中。

海基會創會董事長辜振甫二○○五年過世時,是民進黨首次執政,時任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帶著會長汪道涵的親筆信赴台參加追思會。外界也關注,兩岸官方這次是否能藉由中方派員弔唁破冰,現已確定為卸任已久的陳雲林來台弔唁,顯示中方不願派任何具官方現職身分的人員赴台。

海基會昨起在海基會公亮廳設立江丙坤的悼念會堂。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前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陸方若派員來台弔唁,會尊重家屬意願,協同海基會處理相關事宜,提供必要協助。

吳敦義 推崇江兩岸貢獻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前往弔唁時,也推崇江丙坤對兩岸的貢獻。吳敦義表示,二○○八年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兩岸確定在一九九二年雙方達成的「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因而再度開啟兩岸和平發展之門。

吳敦義說,雖然過去兩岸兩會只是短暫聚會,但具有重大意義,其中最重要的圖像就是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江的貢獻讓大家永遠懷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