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準財政局長 曾被控家暴

盧秀燕昨公佈的財政局長羅仙法。(盧秀燕團隊提供)

盧秀燕昨公佈的財政局長羅仙法。(盧秀燕團隊提供)

2018/12/15 06:00

逢甲教授羅仙法 盧選進小內閣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昨天公布新一波小內閣名單,其中獲延攬出任財政局長的逢甲大學教授羅仙法,傳出十五年前遭曾姓前妻控訴家暴,並以羅誘導兒子跳樓、用電鑽恐嚇兒子收玩具等精神躁鬱現象,向法院訴請離婚。準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說,不以私害公,相信羅的專業能力,中市財政需要他的管理。羅仙法目前在日本京都龍谷大學擔任客座教授,昨未出席記者會。

前妻控暴力相向 開電鑽嚇小孩

在逢甲大學擔任財務金融學系教授的羅仙法,二○○三年遭在美國林肯學校擔任輔導老師的曾姓前妻指控,羅婚後有暴力和精神躁鬱等傾向,心情稍有不順,就對她掐脖子、摑巴掌、抓頭撞牆、施以拳打;甚至為了叫兒子收玩具,不惜拿出電鑽,插上電源,藉電鑽的聲音恐嚇;或以「每個人身體都有翅膀,小孩要是從樓上往下跳,翅膀就會張開」的歪曲言論,誘導小孩從樓上往下跳。曾女據此向法院訴請離婚,法官查出兩人早已簽訂離婚協議書,因此判決曾女敗訴。

消息傳出後,民進黨台中市議長提名人曾朝榮受訪認為,羅仙法不宜擔任財政局長,盧秀燕應重新考慮。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也直言,這種家暴紀錄非常糟糕,新市府團隊一進來讓人指指點點,非常不妥當。

盧團隊︰信賴羅的專業 不以私害公

盧秀燕昨在公布第三波小內閣名單記者會,介紹羅仙法時強調,她在立院有十多個會期都在財經委員會,認識許多財經高手,羅是財經圈公認的高手,目前是逢甲大學和京都龍谷大學交換客座教授,本學期在日本任課,無法出席記者會。

吳皇昇則指出,新市府團隊信賴羅仙法的專業及能力,台中財政需要他的管理,建立良好的財政紀律。至於私人領域部分,每人實際狀況不一樣,不建議未瞭解而下評論,市府團隊不會以私害公,這是絕對原則。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昨宣佈第三波小內閣名單。(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昨宣佈第三波小內閣名單。(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