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兵源減少 海軍採購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

海軍將以二億八七○九萬元經費,向中科院採購三套二○公厘的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圖為中科院研製的車載式二○公厘機砲。(取自中科院官網)

海軍將以二億八七○九萬元經費,向中科院採購三套二○公厘的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圖為中科院研製的車載式二○公厘機砲。(取自中科院官網)

2018/12/17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繼陸軍動支七億二五○○萬元,向中科院採購可以遠距操控的「近程自動化防禦武器系統」後,資深軍方官員透露,海軍也決定跟進,將以二億八七○九萬元經費,向中科院採購三套二○公厘的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

官員表示,二○公厘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可以藉由操作人員精簡及遙控化的特性,未來部署後可以與防區各式火砲交互使用,有效反制敵船艦,達成作戰目標。

官員說,二○公厘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是以國造二○公厘機砲研改,但海軍要採用的款式與陸軍採購的固定式陣地系統不同,而是要能車載機動型的,在機動載台上裝置遙控槍塔,可以進行機動反制作戰,打完可立即移動位置,讓敵方捉摸不定。

不過,軍方內部人士質疑,中科院這套「近程自動化防禦武器系統」,就是用老舊的武器裝備拼裝而成,並不是先進的武器裝備;中科院對此指出,雖然不是全新科技,但優點為成本很低,運用台灣成熟的光電技術,再加上國軍現有武器系統整合而成,成本效益相當高。

中科院人士表示,中科院日前率團到日本參加東京國際航展,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複合式火箭系統)也是參展項目之一,多位國際軍火買家及友邦人士,也對台灣研製的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感到興趣,最主要就是價廉物美。

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是以國造T75-20機砲,分為單管式的XTR-101型,及雙管的XTR-102型,以及短中程的火箭彈為主要裝備,採有線遠端遙控方式執行操作,操控人員可在安全的掩體內以遠距方式操控,減少人員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