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李四川任韓副手 為朱穩住高雄

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左右手、副市長李四川證實將出任高雄市副市長,外界認為是為了朱立倫二○二○總統大選鋪路。(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左右手、副市長李四川證實將出任高雄市副市長,外界認為是為了朱立倫二○二○總統大選鋪路。(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8/12/17 06:00

〔記者賴筱桐、陳彥廷/綜合報導〕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將出任高雄市副市長,多位藍營議員認為,李四川南下高雄輔佐準市長韓國瑜,是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了二○二○總統大選佈局的一步棋,新北有侯友宜延續市政,未來只要穩住高雄政局,有利於國民黨二○二○重返執政。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林金結表示,朱立倫挑戰二○二○總統大位已是「司馬昭之心」,此次九合一大選「全台跑透透」輔選,就能看出其「更上一層樓」的企圖心,朱卸任後沒有任何黨、公職,必須與黨籍縣市長緊密結合,才有勝選機會。

林金結說,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票倉,侯友宜的大勝為朱立倫在北部奠定基礎,李四川擔任高雄市副市長後,未來朱在南部的競選行程及活動就由李出面聯繫,李爭取到韓國瑜的信任,對朱的二○二○之路有加分效果。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認為,李四川本來說要退休,突然又跑到高雄市,很明顯是朱立倫為了二○二○的佈局。李處事圓融,對工程熟悉,加上李在屏東小琉球的聲望極高,高雄、屏東是共同生活圈,南下輔佐韓國瑜有助於鞏固朱在南台灣的選情。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表示,「韓流」效應雖讓國民黨大勝,但只要蜜月期一過,民眾就會開始檢視市政,如果韓國瑜做不好,就代表國民黨做不好。李四川若能把新北的行政經驗帶到高雄,可以替國民黨穩住高雄政局,且李的溝通協調力強,不因藍綠有別,將來不管是朱立倫或其他黨內人士參選二○二○大位都有利。

綠委:李為朱設南部灘頭堡

屏東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認為,李四川此時到高雄明顯就是為朱立倫於二○二○大選提名設立南部灘頭堡,國民黨深宮大院的派系提名之爭已然啟動。

李四川出身小琉球中福村李氏旺族,長年在台北及新北市發展,他有不少親兄弟仍居住在小琉球,李四川和小琉球漁會總幹事蔡寶興是連襟關係。蔡寶興說,李曾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新北市副市長,可說是小琉球之光,李要到高雄當副市長,鄉民都很替他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