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令中客團 移往藍營新執政縣市

據了解,中國國家旅遊局定調將全力挹注資源在藍營新執政的縣市,更明言「行程一定要到高雄」。(記者張忠義攝)

據了解,中國國家旅遊局定調將全力挹注資源在藍營新執政的縣市,更明言「行程一定要到高雄」。(記者張忠義攝)

2018/12/18 06:00

規劃明年中客來台數不增加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藍營大勝,旅遊界看好明年中客將大舉回流,業界甚至預估可能達四百萬人次,直逼一○四年高峰期。不過有旅遊業者指出,中國規劃明年度整體中客來台數不增加,避免幫蔡政府解套,但會將中客團從觀光較不受影響的雙北區,移往藍營新執政縣市如台中、高雄、宜蘭,讓藍營縣市端出觀光政績。

旅遊業者︰中國旅遊局定調「行程一定要到高雄」

據了解,中國國家旅遊局自十月起,每月都找各省市較大規模的旅行社開會討論赴台的中客情況,最近一次會議在十二月初,國家旅遊局定調將全力挹注資源在藍營新執政的縣市,更明言「行程一定要到高雄」。

一名參與北京會議的旅遊業者表示,中國政府認為九合一大選可看出透過中客團抵制已達到效果,但明年並不打算增加總數,避免幫蔡政府解套,初步規劃從觀光較不受影響的雙北地區減少部分中客,改到台中、高雄、宜蘭等藍營新執政縣市踩點。至於澎湖,中國規劃透過海洋之星增加到訪旅客,另也規劃花東包機,增加東部中客數量。

學者︰中國用觀光影響台灣政治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痛批,此一訊息顯示中國操作觀光客影響台灣政治程度越來越深,觀光局過去兩年對中客縮減反應慢半拍、政策格局不夠大,才讓中客衝擊台灣觀光產業,尤其中南部衝擊最大,南灣計畫經費不到億元,加上申請門檻過高,業者看得到卻吃不到,雖近期的暖冬方案反應不錯,但許多業者早已撐不下去。

黃正聰認為,明年中客總數應不至於維持不動,對岸至少會讓新執政的藍營縣市「有感」,整體中客數有機會成長十五%,高雄可能成長卅%。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則認為,明年來台中客至少會增加兩到三成,總數可望突破三字頭,高雄中客人數會增加。受韓流影響,近來南台灣主題遊、「高進高出」行程詢問度高。

據觀光局統計,一○四年中客來台達到巔峰,達四一八萬人次,一○五年縮減至三五一萬人次,一○六年約二七三萬人次,今年前十月約二二五萬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