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總統?朱:我的目標大家都很清楚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到深坑參加公共托育中心啟用典禮,他和小朋友們一起畫畫,並感謝同仁在公托政策上的努力,將經驗擴充到全國各縣市。(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到深坑參加公共托育中心啟用典禮,他和小朋友們一起畫畫,並感謝同仁在公托政策上的努力,將經驗擴充到全國各縣市。(記者邱書昱攝)

2018/12/18 06:00

自豪新北公托「領先全台」 未來要「改變全台灣」

〔記者邱書昱、俞肇福、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黨內的「太陽們」都傳出有意競逐二○二○的總統大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視察地方建設時再度透露參選之意,他表示「我的目標大家都很清楚,我一定會加油努力。」他並說,上週與前總統馬英九已見面三次,記者追問是否談到總統大選話題?他微笑避答,但好心情寫在臉上。

朱立倫到深坑參加公共托育中心啟用典禮,他致詞時強調,新北市推動公托的成功經驗「領先全台」,「未來要帶動到全台灣、改變全台灣」。他的談話讓在場人士都明顯感受到他「放眼全台灣」的企圖心。朱立倫稍晚到瑞芳區參加自行車試騎、公共托育中心開幕,許多民眾高喊「總統好」,地方人士也勸進聲不斷,他頻說「謝謝」、「一起加油」,笑容很燦爛。

朱立倫受訪表示,他廿五日之後就是市民,屆時會和大家報告未來動向,「我的目標大家都很清楚,我一定會繼續加油努力。」

朱自曝:上週與馬見三次面

媒體詢問最近是否與馬英九等人見面?朱立倫表示,他上週與馬吃飯兩次、見面一次,總共三次;在餐敘中,兩人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談了很多,都是美中貿易大戰對國際政經影響等議題。

對於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即將出任高雄市副市長,朱否認是「在南台灣建立灘頭堡」。他表示,過去十七年在政府部門服務,認識許多優秀人才,沒有人是屬於朱立倫的,都是國家的資產,民眾現在最需要的是認真努力拚經濟,不需要再講政治,他與韓國瑜、李四川都沒有政治上的考量。

媒體也追問朱立倫對於二○二○總統大選再度PK蔡英文總統的看法,朱仍重申「十二月廿五日以後一定會努力」;是否會「朱韓配」?朱表示,希望韓國瑜全力以赴,把高雄市政做好,民眾投票是希望高雄市政更好。

結盟挺朱? 馬:我們幹嘛還結盟

馬英九昨受訪證實,最近常常跟朱立倫見面,是談過世的裕隆前董事長嚴凱泰,大家都很難過。媒體進一步追問,是與朱立倫結盟挺朱選總統嗎?馬英九聽了驚呼「結盟?」還反問「我們幹嘛還結盟?」

而對於國民黨內的二○二○年大位競逐,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表示,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勝選,但外界沒有國民黨改變、改革的感覺,黨內有意選總統者到時應清楚表態,不要寄望別人勸進。

對於黨內有全民調決定總統候選人的聲音,郝龍斌表示,國民黨現在就有候選人產生辦法:民調七成、黨員投票三成,辦法當然可以改,應讓所有有意者表態後,出來協商溝通,產生機制,如果這些有意大位者都沒辦法協調出讓所有人都接受的辦法,怎麼領導全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