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蔡連任 綠委:黨內最大公約數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資料照)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資料照)

2018/12/18 06:00

〔記者謝君臨、楊淳卉、張軒哲、魏瑾筠/綜合報導〕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被另一名參選人游盈隆質疑是「保皇派」,力挺總統蔡英文連任;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說自己也是保皇派,反問「支持蔡連任有什麼可恥?」同黨立委張宏陸也說,挺蔡連任應為黨內最大公約數,她是船長,選後應不分派系,否則船沉了「大家都變魯賓遜」,什麼派都沒了。

駁游盈隆 段:保皇派有什麼可恥

段指出,卓準備競選黨主席,他的建議是「誠懇溝通才能獲得支持」,目前沒有接獲卓的會面邀請,但非常樂意溝通。針對卓是「保皇派」一說,段回稱「我也是保皇派啊!」大家的目標都是讓蔡總統順利連任,民進黨執政可以得到支持,「保皇派有什麼可恥的嗎?」

游盈隆指由蔡總統拚二○二○恐「沉船」,段宜康認為,游盈隆對民進黨及綠營執政是沒有善意的,其說法太過簡化,黨內多數幹部跟他一樣,都希望蔡總統連任,可能用的方法不一樣,但出發點沒有不同。

張宏陸說,他覺得「保皇派」對卓而言,帽子是扣得大了一點,他對卓是樂觀其成,但人選的產生方式他並不認同,好像是透過密室協商推出人選,這對卓是一種傷害。

對卓榮泰遭質疑是保皇派,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林右昌受訪說,這樣的評論不是很正確,過去民進黨做錯哪些事情,或哪些事做得不夠周全到位,民進黨上上下下都要檢討,要如何帶領台灣向前進,爭取人民支持。

民進黨主席補選將在明年一月六日由黨員投票產生,黨內中生代共推的卓榮泰將對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卓昨表示,他已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參選黨主席的規劃,他會把目前的工作任務告一個段落,在十二月廿八日的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後離開行政院,正式投入選戰。

黨魁補選 將辦兩場電視政見會

民進黨昨經卓、游雙方代表協調決議召開兩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分別在二○一八年十二月廿九日於壹新聞、二○一九年一月四日民視新聞台進行。發表形式採用申論、交互詰問、結論方式進行。

卓榮泰說,為了聽見更多的檢討聲音,他準備出發到各地拜訪,請告訴他最該聽見的聲音,「大聲講、說真話、不要打折。」

對於卓榮泰前天發表的「想好、做好、讓人民說好」三好宣言,游盈隆昨受訪開玩笑表示,最好不要「三好加一好,變成四好(死好)」。

游盈隆認為,民進黨敗選後,黨內沒做任何有意義的檢討,民進黨既有制度是黨內要初選,但現在有那麼多人站出來說蔡總統是唯一合適人選,這樣是否意味民進黨不會有總統的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