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南市立委補選 陳筱諭看板惹議》郭國文:搭便車 變搭錯車 李俊毅:搭韓流 情何以堪

陳筱諭將參加民進黨立委補選初選,競選看板,名字還與韓國瑜並列。(基進黨提供)

陳筱諭將參加民進黨立委補選初選,競選看板,名字還與韓國瑜並列。(基進黨提供)

2018/12/18 06:00

〔記者蔡文居、楊金城、王榮祥/綜合報導〕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已有前勞動部政次郭國文、前立委李俊毅及無黨籍議員郭秀珠的女兒陳筱諭爭取提名,不過陳近日在高雄掛起競選看板「台北高嘉瑜、高雄韓國瑜、台南陳筱諭」競選看板,引發爭議。

對於陳筱諭競選看板搭上「韓流」,郭國文表示,選舉造勢想要「搭便車」,有可能變成「搭錯車」,參選人有理念、有想法是很好,但還是要謹守政黨的分際。

同樣表態投入補選的李俊毅指出,「搭順風車」的結果,有可能混淆支持者的視聽,因為民進黨是被「韓流」打敗的,民進黨參選人的競選看板竟然利用「韓流」來造勢,這叫支持者情何以堪?

準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韓國瑜願以愛與包容態度看待這樣的宣傳模式。

陳筱諭:正面迎戰韓國瑜

對此,陳筱諭說,純粹是因參選新秀,想出的文宣造勢策略和網路運用,引起話題就已成功行銷。她強調,她的看板並沒有表明支持韓國瑜,而韓確實已當選高雄市長,也是國民黨的指標人物,看板提及他的名字,這是「我們年輕人的思維」,她未來參選也勢必面對韓到選區為國民黨人選輔選,因此她的用意是要正面迎戰韓國瑜,並擔任民進黨的改革者。這是民進黨內的選舉,至於他黨的看法,她只能尊重。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則表示,她並沒有看到看板,市黨部對參選人的競選方式表示尊重,因為沒有支持者正式提出質疑,因此也不會要求更換看板。

基進黨台南黨部主任吳丞閔表示,民進黨立委補選人的表現讓人疑惑,「是不是只要有選票,價值可以不管,理念可以不顧,甚至連黨派都不重要了?」 基進黨中常委黃建龍批評,現在執政的民進黨,面對困境時卻充滿了投機搖擺,成員為了選票不重視理想。他們不是民進黨員,自然無權過問,但基進黨做為在野政黨,有義務不斷提醒執政黨,如果放縱這樣的黨員參選,二○二○年的立委與總統大選,民進黨會嘗到更嚴重的苦果。

而對於這些批評,暱稱「陳小魚」的陳筱諭進一步說,高嘉瑜和她都是民進黨有改革勇氣的年輕世代,韓國瑜則是國民黨改革浪潮的峰頂浪尖,只有陳小魚這樣有勇氣改革的民進黨年輕世代,才能對抗韓國瑜未來在立委補選時的輔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