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柯會爆內幕 傳柯嗆先交出戰犯

蔡英文總統提出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時,傳出柯私下說出氣話,請民進黨:「先把戰犯交出來!」圖為柯文哲昨出席台北市建立職場性別平等指標公布記者會。(記者黃耀徵攝)

蔡英文總統提出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時,傳出柯私下說出氣話,請民進黨:「先把戰犯交出來!」圖為柯文哲昨出席台北市建立職場性別平等指標公布記者會。(記者黃耀徵攝)

2018/12/18 06:00

柯陣營因北市長險勝 對綠營有怨氣

〔記者楊淳卉、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執政高層積極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修補關係,先是在北市立委補選拋出「白綠合作」議題,蔡英文總統十三日並安排與柯市長會面。但據透露,柯陣營因這次台北市長選戰過程及最後險勝,對綠營頗有怨氣,在蔡總統提出要與柯文哲會面時,柯還私下說出氣話,請民進黨:「先把戰犯交出來!」

北市府:磋商過程 從未聽聞此對話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回應,此次會面過程皆由市府與府方發言人磋商,根本沒有聽聞有這樣的對話,對於這種不負責任的放話與假消息,根本是在破壞地方與中央合作的契機。

蔡英文於黨內大敗後,主動致電六都市長當選人,表達祝賀之意,並相約安排時間見面。即使柯文哲對民進黨仍有怨氣,但在雙方幕僚不斷溝通會面,討論議題及形式下,會面仍然成行。蔡英文首先敲定十三日與柯文哲在台北北門會面,全程公開,然而當天雙方互動冷淡。

對於外界關注白綠後續關係,知情人士透露,民進黨內部意見分歧,柯目前採冷處理的觀望態度,不過爭議終究會沉澱,最終仍會以市政為優先,爭取雙方合作空間。

黨政人士:柯黑若有用 柯早就倒了

黨政人士指出,選舉結果顯示,如果選舉過程中「柯黑」有用,柯文哲早在今年初就倒了。如今民進黨大敗,面對二○二○選舉,柯文哲已是無法忽視的因素,如何與柯互動,可做重新思考與調整,不能不嘗試處理與柯的關係,儘管白綠合作在北市立委補選已破局,但未來雙方是夥伴還是敵人,還需要一段過程來觀察。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民進黨作為需要沉潛和整合的政黨,沒有資本樹敵,要努力修補各種關係及結交朋友。外界看到蔡總統與柯文哲見面,以及北市立委補選過程,認為白綠似乎觸礁了,然而朋友間曾經有芥蒂,不能強求一方立刻復原;培養互信、考驗彼此善意,都需要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