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總統大位門票》朱將下鄉蹲點 吳感恩之旅暖身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

2018/12/19 06:00

朱卸任後擬成立基金會或辦公室 吳週六先跑彰、投兩縣

〔記者賴筱桐、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勝利後,二○二○重返執政機率大增,黨內眾「太陽」也摩拳擦掌、力爭下屆總統大選的入場券,其中又以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黨主席吳敦義的動向備受關注。據了解,朱立倫卸任後擬成立基金會或辦公室,未來將安排行程至各地「蹲點」,爭取民眾支持。

朱最後的市政會議 再表態全力以赴

吳敦義的「感恩之旅」則將於週六(廿二日)啟程,一天連跑彰化縣、南投縣兩勝選縣市,預計在農曆春節前完成感恩之旅。

朱立倫昨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對市民及市府團隊表示感謝。談到廿五日卸任後的規劃,朱立倫表態:「大家對我的期待很清楚,我的目標也很清楚,一定全力以赴。」展現角逐二○二○總統大位的企圖心。

媒體詢問,未來是否比照前總統馬英九下鄉「long stay(長住)」,累積政治能量?朱回應,現在都說完,廿五日就不用再說了,廿五日以後會再向大家報告。

根據親近朱立倫的人士透露,朱立倫卸任後規劃籌組基金會或辦公室,以「全台走透透」、「拜會老朋友」的方式深入基層、傾聽民意,一路跟隨朱打選戰的子弟兵、民政局長江俊霆將是組織核心要角,並由熟稔媒體運作的新聞局長張其強擔任媒體聯繫窗口,由於副市長李四川等朱市府團隊人才被「借將」到外縣市,「朱家軍」在各地開枝散葉,有利於朱二○二○的選戰佈局。

被問到近期除了與馬英九碰面外,是否向黨內其他大老請益?朱立倫表示,沒有特別安排,與誰碰面都是很自然的情況,前天有媒體報導指「馬總統要結盟」,他反問:「什麼叫結盟?難道要三結義或者是結拜嗎?」大家都是黨內的同志,馬英九是我們的前總統、前主席,吳敦義是國民黨主席領導全黨,他強調:「我們是結黨,不是結盟。」

除了朱立倫展現企圖心外,被外界視為藍營參選二○二○熱門人選之一的吳敦義,日前經中常委建議循以往作法,在各直轄市、縣市舉辦選後全台謝票的「感恩之旅」,將於廿二日啟程,雖然黨內強調這是例行公事,但外界多以為二○二○暖身作解讀。

吳辦茶會 邀縣市被提名人及地方幹部

九合一選戰吳喊出「決戰中台灣」,被他列為「贏一個就是贏,如果兩個都贏就是大贏」的台中市、彰化縣雙雙到手,因此廿二日首站就要抵達彰化縣,下午則會拉到故鄉南投縣。

根據規劃,吳敦義的「感恩之旅」預計在農曆春節前要完成,活動型態上將以茶會為主,除將邀請直轄市、縣市長被提名人外,對象還包括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被提名人,以及輔選當地選區的相關中常委、地方幹部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