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嗆綠交戰犯…柯還抱怨「不太想見蔡英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問到蔡柯會前是否說過「先交出戰犯」?柯一下反問:「記者在我們辦公室裝竊聽器嗎?」一下又說台灣不缺謠言,最後說:「要怎麼交?算了啦。」圖為市府團隊昨天總辭,會後柯文哲(中)與全體一級首長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問到蔡柯會前是否說過「先交出戰犯」?柯一下反問:「記者在我們辦公室裝竊聽器嗎?」一下又說台灣不缺謠言,最後說:「要怎麼交?算了啦。」圖為市府團隊昨天總辭,會後柯文哲(中)與全體一級首長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2018/12/19 06:00

記者楊淳卉/特稿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蔡英文總統十三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儘管「蔡柯會」順利登場,但據指出,在蔡英文表達邀約會面之意後,柯文哲幾次於內部會議抱怨,直言「不想和民進黨談」、「不太想見蔡英文」,甚至一度說出「請民進黨先把戰犯交出來!」等氣話。

柯文哲在北市長選戰以三千餘票的差距擊敗對手丁守中而驚險連任。在選戰過程中,柯文哲對綠營就已累積諸多怨氣,不滿綠營明知北市長選戰後期柯遭國民黨丁守中拉近,也清楚民進黨姚文智沒有勝選可能,蔡英文仍頻頻為姚文智造勢,選前之夜還幫姚站台,要將姚與民進黨連結,動作擺明是要「搞垮柯」,這些因選戰廝殺帶來的怨氣,更不是選後一天就可消弭無形。

因此,當選後浮現白綠合話題時,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怒批「選前被人痛毆,選後說別計較,咱們來合作…天底下哪有這種道理?」

隨後面對蔡總統邀約,柯文哲起初頗有微詞,還曾在內部會議抱怨,直言「不想和民進黨談」、「不太想見蔡英文」,但經幕僚穿梭,柯後續的態度也軟化,並在內部會議中向幕僚提及,部分台北市政議題確實需要與中央聯繫,和中央政府間要行文就行文,蔡總統要見面就來見面,蔡柯會最後成局。

蔡英文也展現「十足善意」,在六都市長當選人中,首先敲定與柯文哲會面,蔡柯會的議題與地點由雙方幕僚聯繫。總統府方面向市府提出,盼會面以市政議題為主,至於要談什麼議題,尊重柯的想法;北市府方面則建議,雙方會面應全程公開進行。後來蔡柯會中觸及的北市提請中央協助大巨蛋等棘手問題,蔡也正面回應提供協助。

只不過全程公開的蔡柯會上演不了「相見歡」的戲碼,還得等到總統隨扈遞上紙條提醒,在鏡頭前面色凝重的兩人才稍微露出緩和表情,但終究藏不住柯文哲的「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