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說真相 》高雄一房難求…因政府暖冬補助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選後陸客到高雄人數並不多。(記者李欣芳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選後陸客到高雄人數並不多。(記者李欣芳攝)

2018/12/2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部分媒體頻頻報導因「韓流」現象,選後中國觀光客開始回流,讓高雄觀光活絡。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指出,最近外界覺得高雄訂不到旅館,完全是因為交通部觀光局推動的暖冬旅遊補助政策奏效,並非陸客選後大量來台,陸客到高雄人數並不多,十一月十三日在高雄的陸客團共二一○七人、十二月十八日二一七○人,人數沒有太大的變動。

非陸客選後大量來台

陳明通特別提出統計數據,戳破韓流吸引中國觀光潮,造成高雄旅館一房難求的假象。他強調,「我們歡迎陸客來台觀光」,「我們非常、非常歡迎」,但是「他們還沒有來!」

行政院昨召開院會,陳明通在會中說明「近期中國大陸觀光客來台情形」。賴揆指示陸委會與交通部,將陸客來台正確資訊傳達給社會,也肯定交通部的暖冬旅遊政策,讓高屏、花東等城市的觀光產業得以提升。

陳明通會後表示,從統計數字看,陸客團客與自由行旅客來台,平均待七到八天,每天約三萬多人在台灣,今年九月一日至今都是很平穩的數字,只有十月初因中國大陸十一假期,曾有九萬多名陸客來台,之後又回歸常態,不論九合一選前或選後,平均都是每天約三萬多名陸客在台,外界覺得高雄訂不到旅館,是因為暖冬旅遊補助政策奏效。

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表示,國旅每年高達一.八三億人次,但九成比例是一日遊,並未住宿,交通部推暖冬補助方案,十一月一日到十二月十八日期間,申請暖冬補助的房間數為卅四.四萬間,共有七十六.四萬人入住。

王國材表示,在暖冬旅遊補助方案推出後,高雄旅館在十一月一日到十二月十八日的住房率,從去年同期的五十二%提升到超過七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