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引爆 柯團隊內訌

林洲民怒發臉書,「趙友友友友們,請適可而止」,直指自己是趙友友策動趕走。(取自林洲民臉書)

林洲民怒發臉書,「趙友友友友們,請適可而止」,直指自己是趙友友策動趕走。(取自林洲民臉書)

2018/12/24 06:00

林洲民怒罵「趙友友們」 適可而止

〔記者鍾泓良、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十二月十六日選後首度表態大巨蛋續建,台北市政府前天隨即發布,將由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出任都發局長,取代過去數度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隔空嗆聲的林洲民,林「降職」擔任無行政實權的都更中心董事長。林洲民昨晨忍不住在臉書怒罵:「趙友友友友們,請適可而止。」

柯文哲昨晚被問到「換掉」林洲民一事,柯回說不要用這個名詞,接著跳針解釋公共住宅下階段重點是施工完成,要找工程管理人才,所以希望林去都更中心當董事長。媒體追問是否因大巨蛋問題換掉林?柯則稱無關。

林:聽到把林移開 大巨蛋較易通過

林洲民昨在臉書嗆:「在過去兩個星期,親眼看見,親耳聽到:把林洲民移開,大巨蛋審查,比較容易通過!」「趙友友友友們,你們錯了,我留下,大巨蛋審查通過,是台北人的福氣,是台灣人的福氣!」

網路媒體昨上午流出林洲民私人訊息,指市府秘書長張哲揚及副市長鄧家基本月十七日在柯小內閣總辭前夕,要求林為大巨蛋離職,讓林驚呼:「哇,遠雄可以動市府人事!厲害!我的鬥志來了!」

此外,市長室主任李文宗及張哲揚點名要他離開現職,原因是公宅跳票執行力不佳,以及大巨蛋審查找遠雄麻煩。他也在訊息爆料,市政顧問蔡壁如及李文宗兩位十足的「趙友友」影響柯文哲的判斷,他四年來的公安堅持就是柯的堅持,他大膽預言:「對遠雄放水,就是柯P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日。」

林會晤柯P後改口 市府秘書長駁林

不過,林洲民昨下午與柯文哲會面近一小時,改口稱「大巨蛋審查不會因人設事」;至於是否接任都更中心董事長?林回說,還在考慮。是否與柯談到調職理由?林沉默一下說:「我在過去四年,事情做得很好,但是人事任命權,我尊重市長」,「沒有委屈,我做的我的專業。」

張哲揚則回,林洲民說法「不適當」,遠雄過與不過不是在於個人,「難道制度為個人設計?」李文宗受訪則說,他與遠雄集團及趙藤雄都沒有交集,強調政務官任用權屬於市長,自己未干預;蔡壁如、鄧家基則是至截稿前都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