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拒一國兩制 國台辦直接點名痛罵

中國國台辦昨結束二年多來對蔡英文總統的「聽言觀行」立場,直接點名批判施壓。(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昨結束二年多來對蔡英文總統的「聽言觀行」立場,直接點名批判施壓。(資料照)

2019/01/04 06:00

陸委會反擊:謾罵規避事實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天發表五點對台講話,提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同時倡議在「九二共識、反台獨」基礎上,進行政治談判,蔡英文總統回應,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中國國台辦昨天直接點名批判蔡總統,陸委會回擊指出,國台辦企圖以謾罵我國家領導人,規避蔡總統客觀指出台灣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制」的事實。

國台辦:蔡暴露兩國論本質

國台辦結束二年多來對蔡總統的「聽言觀行」立場,直接點名批判施壓。國台辦昨以發言人馬曉光回應記者詢問方式表示,「蔡英文言論完全暴露了其頑固,堅持『兩國論』的政治本質,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台灣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馬曉光說,正當習近平重要講話引發全體中華兒女熱烈反響和強烈共鳴之際,「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卻大放厥詞,赤裸裸地宣示其兩國論分裂立場。違逆兩岸同胞改善發展兩岸關係的意願,進一步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強調,台灣人民從不接受「一國兩制」,國台辦發言人的應詢稿件再次證明我們所擔憂的嚴肅問題,亦即中共定義的「九二共識」就是邁向統一後的「一國兩制」。

邱垂正表示,政府和朝野政黨「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一起打造中華民國未來的共同努力都被北京當局視為「兩國論」,此舉只證明北京當局無法面對中華民國仍然存在的客觀事實,更證明了其欲以「一國兩制」消滅中華民國的野心。

邱垂正指出,堅持中華民國主權是台灣社會的共識,蔡總統提出的「四個必須」、「三個防護網」,是守護台灣的重要保障。中共對台侵犯主權的進程已擺在眼前,其領導人談話更強調不放棄武力犯台,絲毫不尊重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的感受與選擇。中共此種昭告天下、強逼台灣接受的單邊、霸道行徑,我們絕不會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