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邁配接棒組閣 蘇約詢林佳龍 盼接交長

準閣揆蘇貞昌昨約詢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出任新任交通部長意願,林佳龍表示希望與家人商量。(資料照)

準閣揆蘇貞昌昨約詢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出任新任交通部長意願,林佳龍表示希望與家人商量。(資料照)

2019/01/11 06:00

林佳龍今天給答案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天完成總預算案三讀,行政院長賴清德決定在今天率內閣提出總辭,除了行政院正副院長確定將由蘇貞昌、陳其邁出任之外,據了解,蘇貞昌昨天約詢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出任新任交通部長的意願,兩人相談甚歡,不過林佳龍表示仍希望回去與家人商量,今天再做最後答覆。

蔡英文總統是在昨天上午約見了蘇貞昌,正式徵詢由蘇貞昌組閣的意願,並就未來府院的運作方式、推動政務的重點,以及應興應革事項,深入交換意見,雙方相談到近午時分結束,蘇貞昌同意承擔,願意挑起賴清德為示對去年底「九合一」敗選負責,所留下的行政院重責。

蘇貞昌同時主動向蔡總統表示,他希望邀請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一方面讓中生代逐漸接班,同時也讓年輕一代有更多的歷練,就此,蔡總統表示樂見這樣的安排。

在行政院發出賴揆將在今天總辭的訊息後,蘇貞昌昨下午也約見陳其邁,提出副手邀請,陳其邁回應將一起努力。據了解,蘇貞昌期待他能協助院長處理政院和府黨立院黨團的協調,並借重他與社群的溝通能力,增加新媒體與網路社群宣傳,強化政策傳遞與溝通能量。

據指出,這是總統和蘇院長此生最相互信任的時刻,總統賦予了蘇貞昌完全的組閣權,蘇貞昌也是由自己親自決定讓陳其邁擔任副院長。蘇貞昌認為,陳其邁是中生代的頂尖人才,五屆立委,府院黨歷練豐富,能力備受肯定。

為了使政務能夠快速上手、無縫接軌,昨天蘇貞昌也隨即展開人事約詢行動,據確知,原本入府呼聲極高的林佳龍,蘇貞昌也希望爭取他出任交通部長,以借重其地方治理經驗,改善主管業務繁重的交通大部更貼近民間需求,檢討合理政策,以有序推動前瞻建設,並紓解近年來累積的民怨,包括計程車司機的生存問題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