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譏敗選內閣三缺一 應找回姚文智

(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叢昌瑾攝)

2019/01/12 06:00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率內閣總辭,蔡英文總統也宣布新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諷說,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四都「敗選人」的蘇貞昌、陳其邁、林佳龍分別接閣揆、副閣揆及交通部長,獨缺參選台北市長落選的姚文智,他建議蘇貞昌可以請姚文智回鍋擔任行政院發言人,「畢竟敗選者聯盟不該三缺一」。

唐德明指出,民進黨號稱人才濟濟,但人事案卻被看破手腳,明明敗選後應該回應民意籌組力挽狂瀾的新內閣,竟然找了高齡七十歲的蘇貞昌回鍋,如此讓人目瞪口呆的人事任命,就是因為蔡英文總統已經啟動連任模式,一切都為拚選舉。

唐德明表示,國民黨對於蘇貞昌擔任閣揆最大的擔憂,就是「誠信」問題,蘇貞昌曾在保安宮神明面前說過絕對不選第三次,最後仍參選新北市長;選前接受網路電視專訪堅稱「不會再入閣」,結果現在歡欣鼓舞準備接閣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這場閣揆大戲是蔡英文為了保衛自己連任而精心策劃,但人民想要拚經濟,蔡卻只想拚自己連任,讓台灣的民主之光丟臉丟到國際。

「票輸越多、官越大」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指出,一軍、二軍離開,現在換三軍上場,新組合就是敗選者聯盟、民進黨退輔會,也是民進黨的選舉派系分贓。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挖苦說,「票輸越多、官越大」他為林佳龍感到不平,明明蘇貞昌輸最慘,林卻只排到交通部長的缺。

前總統馬英九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評論說,蔡總統沒有太多選擇,但這樣的安排也有「風險」,未來中央政府總預算是誰的,由誰負責,這個問題未來一定會被挑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