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蘇3強項 符合台灣需要

總統蔡英文11日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下,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告由蘇貞昌接棒閣揆一職,並啟動內閣改組工作。(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蔡英文11日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下,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告由蘇貞昌接棒閣揆一職,並啟動內閣改組工作。(記者叢昌瑾攝)

2019/01/12 06:00

對新院長最大期待 「施政務必讓人民有感」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率內閣總辭,蔡英文總統隨後召開記者會宣布由蘇貞昌接任閣揆,啟動內閣改組。蔡總統強調,蘇貞昌三強項為經驗、魄力與執行力,完全符合這個階段台灣的需要。而她對新院長最大期待,「就是施政務必讓人民有感」。

蘇有經驗、魄力與執行力

蔡總統指出,她交付給行政院長工作是一棒接一棒,前行政院長林全打基礎、賴清德拚執行,也為國家的未來做了很多規劃,準備接任的蘇貞昌施政重點,就是要更強力地來壯大台灣。執政前半場已在改革、建設和經濟發展上做出成績,後半場就是把做出來的成果,真正分享給台灣人民。

總統強調,面對美中貿易戰的經濟衝擊,以及中國步步進逼,強加「一國兩制」,台灣的民主與發展必然受到一定程度的挑戰。過去兩年多來,政府所做的經濟轉型、投資台灣、新南向政策、國防自主等,就是在面對國際變局時,能把挑戰轉化成機會所做的準備。

蔡英文表示,執政團隊不僅要實踐「壯大台灣」承諾,更要在社會分配、弱勢者照顧,以及受變局影響的人身上放更大的心力。在堅持改革成果之餘,必須在內政、經濟、國防、外交等各個領域,持續強化自身的實力與自信。「二○一九年是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的一年。」

蔡英文說,為守護民主、堅持主權,身為總統,必將帶領台灣,堅定發聲,奮起抵抗。而在拚民生的工作上,她會與蘇貞昌分工合作,也相信蘇貞昌幾十年的從政經驗,會掌好、掌穩行政院的舵,和她一起帶領台灣在世界變局當中克服難關,勇往直前。

總統指出,選後她和蘇貞昌有過深入直白的討論。「蘇院長輸過,所以他比任何人都知道,這一次我們輸在哪裡。知道輸在哪裡,就知道要從哪裡爬起來。」 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這一連串的挑戰,就是需要蘇貞昌這樣的老手一起來拚。她與蘇貞昌會一起為台灣「衝衝衝!」

蔡總統也肯定賴清德用「做實事」態度,認真紮實地投入改革與建設工作,完成很多重要的施政成果。當中,有許多複雜、艱難的挑戰,但賴清德始終以最堅定的意志及使命感,儘管滿身傷痕,仍然堅持崗位到最後一刻。雖然離開閣揆職務,但她相信賴清德仍會關心台灣,仍是台灣隊的一員,未來為了台灣,還是會一起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