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長一役跌跤 林佳龍 轉換戰場 展現韌性

林佳龍(資料照)

林佳龍(資料照)

2019/01/12 06:00

記者蘇永耀/特稿

「十年磨一劍」卻在台中市長連任選舉中失利的林佳龍,在民進黨中生代梯隊,始終被黨內認為應有更重要角色的發揮,從之前被點名參選民進黨主席、或進入總統府擔任國安會秘書長等職務,到同意接任交通部長,橫跨府院黨,涵蓋領域之廣,也證明林佳龍的政治才幹。

橫跨府院黨職務都被點名

林佳龍在台中市的治理政績是有目共睹,去年選舉無法順利連任,黨內頗感意外,不少人都認為非戰之罪,敗選與外部因素的關聯更大些,尤其是中部地區的空污問題,原不是單一縣市就能解決,但做為黨內的政治明星,又身處全國性大選兵家必爭地的台中市,林佳龍必然要承受各種政治攻擊。

即便落敗,林佳龍還是與十年前一樣的初衷,希望留在台中市繼續扎根,甚至準備成立基金會長期經營。做為美國耶魯政治學博士,過往的學術經歷讓他養成設定目標、完成目標的訓練,較不若一般政治人物,選敗走人,再換個戰場,反而能愈挫愈勇,展現政治韌性。

因為這不認輸的個性,對於執政團隊再度呼喚,希望林佳龍接任交通部長,繼續發揮所長,他則陷入猶豫。事實上,在準閣揆蘇貞昌前晚正式徵詢前,已先透過黨內不同管道詢問,但他均回應先沉潛及檢討,直到昨日做出「為執政團隊和台灣社會貢獻一己之力」的決定,林佳龍仍有一份對台中市民難以割捨的感情。

對台中市民仍有難捨感情

交通領域除具專業,更關乎民眾生活及地方發展的需要。過去四年在台中市的施政上,林即有相當比重放在擘畫交通建設,此刻執掌交通部,有其延續及累積,更是放眼全國,考驗一位曾任直轄市長的政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