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壇耳語》屏東人出頭天

總統蔡英文是屏東人、立法院長蘇嘉全是屏東人,加上蘇揆,政壇最重要的鐵三角都是屏東人。(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是屏東人、立法院長蘇嘉全是屏東人,加上蘇揆,政壇最重要的鐵三角都是屏東人。(資料照)

2019/01/13 06:00

記者陳杉榮/特稿

蔡英文任命蘇貞昌組閣,陳其邁出任副院長,林佳龍出任交通部長,蘇內閣被國民黨嘲諷為「失敗者聯盟」,另有人以「復仇者聯盟」稱之。在蘇組閣後,政壇人士發現,現在是「屏東人出頭天」的時代,戲稱可成立「屏東共和國」了。

何以故?總統蔡英文是屏東人、立法院長蘇嘉全是屏東人,加上蘇揆,政壇最重要的鐵三角都是屏東人。若要外卡,馬英九任用的考試院長伍錦霖也是屏東人,監察院長張博雅則是屏東媳婦,這不是屏東人出頭天,什麼才叫出頭天!

觀察台灣民主運動演進過程的人應該都有印象,「黨外時代」蘇貞昌是名嘴中的名嘴,他的演講場叫好又叫座。美麗島事件他參加軍法大審辯護之後,投入選舉,一九八一年「屏東人的蘇貞昌」回到家鄉參選台灣省議員,演講場掛的布條就寫著:「人人說好酒沉甕底!屏東人敢踦尾包衰?」

蘇貞昌為故鄉的建設落後大抱不平,進入台灣省議會後,問政犀利,從台灣尾衝到台灣頭,打響屏東的名號。衝南衝北蘇貞昌,省議員、屏東縣長、立委、台北縣長、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長,幾十年下來,屏東不再踦尾包衰,反而受到國人的關注。

蔡英文當選總統,「屏東的女兒」成為台灣的總統,大大的讓位處台灣尾的屏東人揚眉吐氣。蘇嘉全從一九八六年當選國大代表之後,參與各項選戰,征戰各地,二○一六年擔任國會議長,也為屏東人打響另一個名號。

屏東人包辦總統、閣揆和國會議長,可千萬不要讓屏東人漏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