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回投手丘 賴清德:我是球迷而已

即將放下閣揆重擔的賴清德,昨邀請媒體觀賞電影「後勁」,神情輕鬆。(記者黃欣柏攝)

即將放下閣揆重擔的賴清德,昨邀請媒體觀賞電影「後勁」,神情輕鬆。(記者黃欣柏攝)

2019/01/13 06:00

〔記者黃欣柏、洪瑞琴、黃建豪/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於明日正式交棒閣揆職務,昨晚特別邀請媒體到電影院觀賞紀錄片「後勁:王建民」。被問到挑片有無特別用意時,賴強調是要支持國片、支持棒球;媒體詢問何時會「再登上投手丘」?賴則笑答「我是球迷而已」,並指這部電影是希望能讓人在遭遇困難時找到更多力量、啟發。

挑片有無特別用意

「就是支持國片啦」

賴清德昨神情顯得輕鬆,他說,很久沒能到電影院看電影,非常高興能夠來看這部國片,重溫當年在電視前收看王建民投球的感動,也藉此了解王傷後復健的辛酸。

賴清德還提到之前看王投球的回憶。他說,多年前曾因家裡電視壞掉,半夜跑出門找還沒打烊的商店看球,至今對王「獨步武林」的極品伸卡球仍印象深刻,「而且要在球速九十三英里時效果最好,九十四、九十五反而效果沒那麼好!」

賴清德也強調,王建民在大聯盟拿下十九勝時,固然讓全台民眾感到光榮,但王在受傷、沉寂後,一步步從獨立聯盟、小聯盟走回大聯盟投手丘的過程,更讓人覺得他是貨真價實的台灣之光、台灣英雄,希望這部電影能讓球迷、球員以及其他行業的人,在遭遇困難時找到更多力量、啟發。

行政院週一舉辦院長交接典禮後,將有廿幾位賴在台南的民間好友溫馨接送情,專程北上陪賴回台南。據了解,賴對於朋友的熱情好意難拒絕,但希望愈低調愈好,因此當天沒有特別獻花迎接儀式,單純民間好友來表達祝福,在典禮結束後,陪伴賴回台南的家。

蔡賴配拚大選可能性

柯P:很有趣討論過

友人打趣說,賴清德好不容易有這段人生空檔,會暫時休息一陣子,不急著思考規劃未來,說不定先去美國探望留學的兒子與媳婦,心裡最想的應是盼望兒媳早生貴子,讓他升格當阿公。

不過,外界仍關注二○二○年總統大選,總統蔡英文是否會搭配賴清德競選連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也坦言,「其實我們私下也在討論會不會配,沒有人知道,這個也是很有趣的事情。」柯笑稱,他猜未來四個月的政論節目,會有一半的時間在討論這件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