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App藏間諜 企圖監控全世界

近年來已有多家外國資安公司警告,中國的行動裝置被加裝後門軟體,可將用戶資料傳送到中國。(法新社)

近年來已有多家外國資安公司警告,中國的行動裝置被加裝後門軟體,可將用戶資料傳送到中國。(法新社)

2019/01/15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抖音」遭美國智庫質疑,恐成為中國情蒐工具。近年來已有多家外國資安公司警告,中國的行動裝置被加裝後門軟體,可將用戶資料傳送到中國;更有多國政府公布,中國研發的多個App為間諜程式,要求軍方人士立即刪除。

二○一五年九月,德國資安公司G-Data揭露,小米、華為、聯想等中國製造的多款智慧手機都被預裝間諜程式,會偽裝在臉書和Google等手機App中,竊聽通話、拍照和複製圖片、錄音、發送和閱讀簡訊等,用戶的一舉一動隨時都被監控。

二○一六年十一月,美國資安公司Kryptowire揭露,美國市售一些廉價Android手機,預裝中國上海廣升信息技術公司(Adups)的一種軟體,會監視用戶去過哪裡、與什麼人交談、簡訊中寫了什麼,且每隔七十二小時會將簡訊透過後門發送到中國;根據廣升官網,該公司是為華為和中興通訊提供軟體。

二○一七年三月,印度政府委託的資安調查小組發現,包括微博、微信在內的中國四十二個手機App,都會把手機用戶資料送回中國的伺服器,並有進行網攻的潛在風險,認定這批App是間諜程式,呼籲軍方人士立即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