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務快馬加鞭》蘇揆首裁示 設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

行政院14日舉行新舊內閣交接典禮,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起)、副院長陳其邁。(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14日舉行新舊內閣交接典禮,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起)、副院長陳其邁。(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15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上任後,隨即召開臨時院會,做出第一項重要決定,他裁示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地方建設不分藍綠,盼透過這項會報提高行政效率,一起讓國家進步。

蘇貞昌在院會表示,他建議成立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所有地方問題與中央希望地方處理的,先在協調會報中共同討論、先期處理;若有必要則提報行政院會,或請部會首長直接處理,這樣才明快,才是解決事情的道理。

參選高雄市長落敗的陳其邁出任副閣揆,他昨受訪表示,從去年縣市長選舉學到很多教訓,包括要如何通往人民心裡、讓施政有感及更接地氣。他說,高雄是故鄉,他的心永遠都放在高雄,而行政院的關照層面是全國性的,包括美中貿易戰、兩岸之間的挑戰,還有強化台灣自我實力也很重要,他會責無旁貸、用盡全身力氣協助推動政務。

入閣被酸 陳其邁:虛心受教

對於陳其邁、林佳龍等人入閣遭在野黨批評是「敗選者聯盟」,陳其邁說,會把這些酸言、譏諷或批評放在心裡永遠記住,會更謙虛面對民意,也會更努力實踐夢想與價值,他謝謝指教,也虛心受教。

被詢及是否支持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政策,陳其邁表示,韓國瑜在市政會議中提及,例如捷運路網興建等都是延續性政策,而地方建設不應該分藍綠,蘇貞昌在院會已裁示將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

陳其邁指出,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將由政委主持,將意見、預算、資源如何整合匯集、提報院會,改善地方首長因為往來台北而效率不佳的問題,希望各縣市將清單、優先順序整理好,中央再配合協助,一起讓這個國家更進步。

至於新閣如何「接地氣」,陳其邁強調,善用工具溝通相當重要,網路只是一個工具,前總統蔣經國曾講過,要告訴人民政府做了什麼,而另一個面向就是要告訴政府,人民需要什麼,這句話說明了雙向溝通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