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看電影、一個在組閣」 蘇賴互虧 全場大笑

行政院14日舉行新舊內閣交接典禮,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卸任院長賴清德一同步出行政院。(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14日舉行新舊內閣交接典禮,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卸任院長賴清德一同步出行政院。(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15 06:00

內閣「賴下蘇上」,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與卸任院長賴清德完成交接,有多年好交情的兩人當場「互虧」,在嚴肅交接典禮中展現輕鬆的一面。

賴清德十二日邀媒體觀賞紀錄片「後勁:王建民」,由於當時即將卸任閣揆,賴神情愉悅地包場請記者看電影,還大方與記者合影留念;「衝衝衝」的蘇貞昌當天仍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密集約詢相關閣員,加快步調組新閣,忙得不可開交。

賴清德在致詞時笑說,他的笑容比蘇貞昌還燦爛,勉勵「蘇院長加油!」蘇揆隨即上台幽默回應,扛著擔子跟卸下擔子真是不同,賴清德不只笑容比他燦爛,「一個看電影、一個在組閣,就是明顯不同」。賴、蘇兩人一來一往的對話,引發現場一陣哄堂大笑。(記者李欣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