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期許新閣 簡政便民「潦落去」

衝衝衝「金句」

衝衝衝「金句」

2019/01/15 06:00

不要講大道理 讓人民感覺好 才是王道

〔記者李欣芳、陳鈺馥、蘇永耀/台北報導〕「現在就要開始衝!」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上任,他在完成交接後致詞強調,接下閣揆印信戒慎恐懼,現在就是捲起袖子「潦落去」,一定要在既有基礎上接地氣,做得好,讓人民感覺好,才是王道!蘇揆隨即主持臨時院會期許閣員「簡政便民」,少一點繁瑣,以人民角度思考問題。

蘇揆說,他拜託部會首長,不要講大道理,不要只有描述現象,「發生什麼事、要用什麼方法解決、誰做、什麼時候完成,我只要這四點就好」,所以不要「落落長」、說不清楚。

蔡總統昨先在總統府內主持「新任行政院長、副院長及政務首長等人員宣誓典禮」,宣誓人由蘇貞昌帶領宣讀誓詞;宣誓後,總統逐一向宣誓人握手祝賀。隨後在行政院由副總統陳建仁監交,蘇貞昌從卸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手中接下印信。

感謝賴對國家的貢獻

蘇貞昌致詞表示,只有當過院長才知道這個印信有多沉重,他特別感謝賴清德過去一年多為國家的貢獻、擘劃和努力,如果不是過人才智,不可能有這樣卓越成績。

「我知道現在就是捲起袖子、潦落去!」希望賴珍惜兄弟,隨時指教,拜託同仁一定要在既有基礎上接地氣,只有成績才是一切,做得好、讓人民感覺好,才是王道。

新閣員聯合交接典禮也在行政院舉行,在蘇貞昌監交下,行政院新任秘書長李孟諺正式布達,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交通部長林佳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環保署長張子敬也接下印信,正式上任。

蘇貞昌隨後主持院會表示:「我們是一個團隊,請大家從負責的角度和崗位,為團隊加分,不要減分」,不要給團隊增加任何難度,大家共同合作而非拉扯,橫向要協調配合,縱向要追蹤管制。

他表示,非常期待「簡政便民」,在便民方面,要以人民角度思考問題,若用心再好,但不是從他的角度思考,人民只會不高興和不接受。他請政務官都能走到第一線,解決問題。

政務官到前線 解決問題

蘇強調,執政兩年多的時間,民怨是什麼,部會首長都清楚,請部會首長即刻整理,以何方法解決?誰解決?何時解決?

蘇貞昌說,時代不同了,不是等到歲末年終才買報紙半版廣告,這已經落伍了,現在直播的時代,手機都可馬上傳播,請所有同仁督管帶動自己的部會,要讓人民知道政府在為人民做什麼,既然要讓人民知道,就不能看不懂、不了解,要一目了然、一聽就懂,請大家與時俱進,讓人民開始看到我們真的有做事、會做事。

衝衝衝內閣也展現行動力,蘇今天將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國、親、時力等在野黨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